電能跑車e-tron GT安審過關 鋼鐵人座車預計年底限量來臺

Audi Taiwan上個星期才在官網以及官方臉書頻道公布e-tron GT以及RS e-tron GT兩款電動四門跑車搶先預約方案,表示毋須預先支付訂金,只要填寫線上表格就能取得優先預約資格,能在預售活動啟動時第一時間至展示中心預訂並且使用相關選配服務。近日,e-tron GT亦出現在《車輛安全資訊網》公布的前方與側面碰撞乘員防護合格產品名單當中,顯示距離e-tron GT上市已經不遠。
e-tron GT與RS e-tron GT首批全臺共限量50輛。(圖片來源/ Audi)
更多新聞:e-tron GT搶先預約方案啟動 全臺首批限量僅有50輛
更多新聞:鋼鐵人座駕e-tron GT有望年底前入臺 性能電動車大軍來襲
更多新聞:鋼鐵人座駕e-tron GT零百加速只要3.3秒 充電5分鐘可跑百公里

 
為了替e-tron GT車系登陸臺灣市場暖身,Audi Taiwan目前已經在官網上架e-tron GT quattro以及RS e-tron GT兩款車型介紹網頁,同時於下方設計「首批限量50台,即刻預約」預約活動連結入口,表示e-tron GT家族先期預約活動已經開跑。經與Audi Taiwan詢問,目前只是先期預約階段,並不收取任何費用。必須等待預售活動開始,才可優先進行預售下單以及客製化選配服務。至於首批配額,Audi Taiwan表示,包含RS e-tron GT在內,雙車型總計僅有50輛而已。
Audi Taiwan目前已經啟動e-tron GT先期預約活動。(圖片來源/ Audi) 
e-tron GT是Audi於2021年2月所發表的電動四門跑車,與Porsche Taycan共享底盤平台,不過Audi目前只提供e-tron GT以及RS e-tron GT兩種規格,同樣搭載雙馬達電動四驅系統,e-ton GT搭配84kWh (最大容量93kWh) 為動力電池模組,具備476匹馬力、64.2公斤米扭力輸出。Audi還提供有能夠讓動力輸出提升至530匹馬力、65.3公斤米扭力水準,且持續2.5秒的超增壓模式,配合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只要4.1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還有487公里續航里程。
RS e-tron GT的0-100km/h加速只需要3.6秒就能完成。(圖片來源/ Audi) 
RS e-tron GT同樣搭載85kWh動力電池模組,配合雙馬達電動四驅系統,動力輸出則提升至598匹馬力與84.6公斤米扭力之譜,亦配備有可搭配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使用的超增壓模式,能夠將最大馬力拉抬到646匹水準,並持續輸出達2.5秒,能夠幫助0-100km/h加速成績縮短為3.6秒。至於最大續航里程則是因為輸出增加的關係,略遜於e-tron GT quattro,但是仍有472公里之多。
e-tron GT支援270kW直流電快速充電系統。(圖片來源/ Audi) 
除了性能之外,e-tron GT與同平台開發的Porsche Taycan相同,都採用800V電力架構,可支援功率270kW的DC直流電快速充電系統。Audi表示,運用此系統充電,只需要5分鐘就能補充行駛100公里所需電量。如果是從5%補充至80%的安全充電模式,也只需要22.5分鐘就能將電池充飽。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日媒曝Jimny長軸版可望於2022年問世 外傳將搭載渦輪與輕油電動力?

下一篇

XSR125無預警亮相 Yamaha復古檔車台灣有望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