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電動休旅Model Y第三季來台? 特斯拉七字嚴正回應

隨著Model 3在臺熱銷,Tesla於2020年開始量產的入門電動休旅Model Y究竟什麼時候能夠來到臺灣?也成為關注電動車市場買家討論議題。日前,外界傳出Model Y有望於今年第三季來到臺灣市場,並且同步揭露相關售價等資訊。不過,經由與臺灣特斯拉詢問,臺灣特斯拉簡單以七字回應,表示「今年根本不可能!」駁斥Model Y可能於今年第三季來臺消息。然而,Tesla車迷也無需失望,先前已經確認改款Model S以及Model X都將在今年底前引進,為Tesla買家帶來更新穎車款選擇。
台灣特斯拉以「今年根本不可能」七字回應Model Y將於今年第三季引進傳言。(圖片來源/ Tesla) 
扮演Tesla產品線入門電動休旅角色,Model Y使用與Model 3相同平台架構,於2019年3月首度亮相,並從2020年開始投產,接著從3月開始陸續交車,目前Model Y生產集中於美國加州與中國大陸上海兩處Giga Factory,Tesla也正在規劃擴建柏林生產線,用以投入Model Y生產。目前Model Y提供兩種規格,分別為Long Range與Performance兩種,兩者都採後前後裝馬達電動四驅配置,Long Range具備0-100km/h加速5.1秒、極速217km/h性能表現,並可以在WLTP測試方法下繳出505公里最大續航力。Perfoemance車型則是可以繳出0-100km/h加速3.7秒、極速241km/h性能成績,最大續航力則是為480公里。
目前Model Y共提供Long Range與Performance兩種規格。(圖片來源/ Tesla) 
無論是Long Range或者Performance車型都具備有Tesla車款一貫出色性能表現,同時,還有目前消費者最愛的休旅車格設定,能夠提供更出色空間機能。甚至Tesla還提供有第三排座椅選擇,可讓Model Y化身為5+2座SUV,更能夠滿足家庭買家的需要。這也讓許多關注電動車市場的買家引頸期盼,不斷「敲碗」希望臺灣特斯拉快點兒引進Model Y。
Model Y可選配第三排座椅,變成5+2座電動休旅。(圖片來源/ Tesla) 
日前更有媒體傳出Model Y有可能於今年第三季到港,且有望於年底前上市開賣。針對此謠言,無論是Tesla第一線線上客服,或者臺灣特斯拉官方都表示「今年根本不可能!」最快來到臺灣的時間點,或許得展望2022年。確實,目前Tesla於中國大陸市場發展受阻,德國柏林產線拓展進度也不如預期,兩大Model Y生產基地發展相對都不順利,要擴大Model Y產能或許有其困難,現階段要供應臺灣市場需求並不樂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AMG GT上夾腳拖? 全球限量5輛還有850匹最大馬力

下一篇

特斯拉電動超跑可以選配「火箭推進器」 閃電霹靂車即將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