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預告6月2日於美發表全新休旅 這車臺灣早已賣翻!

Toyota日前預告將在6月2日發表全新作品,並且故作神秘的僅釋出車側線條設計樣貌。不過,臺灣消費者想必對於這組線條相的熟悉,也一定猜得到,這款即將在美國發表的全新休旅,就是2020年10月中旬在臺灣開賣,暫居今年臺灣市場銷售冠軍的Corolla Cross。然而,鎖定在中小型跨界休旅級距的Corolla Cross能否在北美複製臺灣銷售表現?則還有待時間觀察。
更多新聞:臺銷售神車Corolla Cross測試車現身北美 飄洋過海一樣能神?
更多新聞:Corolla Cross元月掛牌逾6千輛 每兩輛國產休旅就有一輛是它
更多新聞:Corolla Cross預售就先賣5.5千輛 神車接班人76.5萬起上市

 
根據Toyota於北美官網釋出的預告圖片,可以看出與當時Corolla Cross即將全球首演時的圖樣相似,也就是Corolla Cross車側鈑件線條設計,Toyota也將這組圖樣烙印在Corolla Cross上,包含副駕駛座側車門A柱底部、行李廂開口等,都可以看到這組圖樣。透過這組預覽圖,也宣告Corolla Cross即將登陸美國市場。
 預覽圖的線條來自於Corolla Cross車側鈑件折線。(圖片來源/ TVBS) 
從先前流出的偽裝測試車照片,推測美規Corolla Cross仍將保持與亞太規格相同設計語言,包含車頭造型、車側線條與車尾設計等都將維持不變,預計整體尺碼也將維持與現行於亞太市場銷售的版本相同,沒有因為北美市場較偏好大車而有所更動,仍舊維持中小型跨界休旅設定。內裝設計預料也將保留目前亞太規格樣貌,與同樣使用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的Corolla房車相近,並可提供487公升行李廂容積,且具備後座椅背6/4分離傾倒功能,進一步提升使用彈性。
臺規Corolla Cross具有487公升行李廂容積,並可搭配6/4分離傾倒後座椅背擴充使用空間。(圖片來源/ TVBS)
 
動力系統方面,亞太版本Corolla Cross採用1.8升汽油自然進氣以及1.8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兩種選擇。依照目前美規Corolla房車車系編成推測,1.8升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很可能會被劃入美規Corolla Cross車系當中,但是1.8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會否遭到捨棄,改為與Corolla房車相同的2.0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則有待6月2日美規Corolla Cross正式發表證實。
美規Corolla Cross能否複製在臺灣銷售表現?還有待時間證實。(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Corolla Cross能否將在臺灣成功的銷售表現複製到美國?根據2020年美國汽車市場銷售排行,前三名都是Pickup車款,其中Ford F-Series更是長達39年穩坐美國汽車市場銷售冠軍,Toyota暢銷休旅RAV4則是位居第4,中型房車表現最佳者則是Honda Civic,但已經落居第8。Corolla房車則是連前10都無法擠入,名列第12。在皮卡為主流,且相對偏好大車的美國市場,尺寸較RAV4更小的Corolla Cross或許有場硬仗得打。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Volvo XC90獲選最佳家庭用車 獲獎關鍵跟「座椅」有關?

下一篇

把老911改成電動車 Porsche迷:安捏甘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