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銷售戰報】Kuga驚險保住前10 疫情緊縮車市持續下滑

記者 陳奕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16:07
受到疫情影響,6月份臺灣車市掛牌數持續下滑。(圖片來源/ Toyota)
受到疫情影響,6月份臺灣車市掛牌數持續下滑。(圖片來源/ Toyota)

2021年6月份臺灣汽車市場掛牌實績正式出爐,受到5月19日全臺進入三級警戒狀態經濟活動熱度急凍影響,雖然傳統上6月份屬於汽車市場銷售旺季,整體掛牌數卻持續下探,整個月份只有27,930輛掛牌數,比起5月份再度萎縮,甚至只有去年同期的67.5%,少掉超過3成的掛牌數字,所有汽車品牌幾乎無一倖免,其中又以Honda品牌為多受到疫情以及Fit即將改款兩大因素影響,6月份掛牌數只有5月份的64.5%,更只有去年同期的39.8%,不到4成。另一款國產休旅Ford Kuga在6月份也是有大幅度衰退,掛牌數字只有上個月的41.6%,不只年度累積掛牌數遭到Nissan Kicks超車,甚至差點摔出國產掛牌數排行榜前10名。

Kuga將於7月份推出新年式新車,預計將有配備升級,6月份掛牌數字相對走軟。(圖片來源/ Ford)
 
由於6月整個月份臺灣都處於三級警戒狀態,整體經濟活動熱度不如以往,儘管各車廠紛紛推出相關抗疫措施以及遠距賞車等方式應對,但是整體賞車、試乘活動仍大幅度減少,也影響6月份掛牌數字。綜觀6月份整體車市,單月掛牌數超過千輛,達到4位數字的車款只剩下Toyota「神車」三雄,包含總市場掛牌數冠軍Corolla Cross、進口市場掛牌數龍頭RAV4還有前神車Corolla Altis,雖然仍可維持4位數成績,與上個月相比都有相當程度下滑。

 
Corolla Cross仍然是台灣車市掛牌數冠軍。(圖片來源/ Toyota)
 
雖然影響進口車掛牌數主要原因來自於船期,疫情影響幅度相對較小,但整體來說,與上個月相比仍舊呈現下滑趨勢,包含一般進口品牌以及豪進口品牌皆然,顯示這波本土疫情延燒所帶來的三級警戒狀態,對於進口車市亦有一定程度影響。不過,還是有少數品牌展現韌性,包含受惠於新世代A3家族抵臺的Audi,還有甫發表小改款Kona的Hyundai,在6月份都有小幅度成長。
 

Corolla Cross仍雄踞國產車市

國產車是前兩名的變化不大,依舊是被Toyota所佔據,Corolla Cross與Corolla Altis分別以1,826輛以及1,082輛成績拿下國產車市第1與第2名位置。第3名之後則是有了變化,原先大多由Honda CR-V與Ford Kuga搶奪國產排行榜第3名位置,6月份卻是由Focus車系所拿下,擠下兩款國產中型休旅,躍升國產車市掛牌數第3名,CR-V因此而滑落至第4名。至於Kuga,則是因為新年式配備強化車型即將推出之故,6月份掛牌數並不如預期,只繳出410輛掛牌數,滑落至第10名位置。但是,未來新年式車型推出之後,Kuga銷售表現預計將會再度回升。
6月份國產車掛牌數排行榜。
 
受到Kuga排名滑落影響,包含Yaris、Zinger還有Sienta等車款都有所斬獲,單月排名紛紛向上攀升。當中Kicks更是藉此機會於年度掛牌數中「超車」Kuga,擠上國產休旅年度掛牌數第2名位置,儘管Kicks海外早已推出小改款版本,小改款將導入臺灣的消息也持續傳出,並沒有對Kicks銷售量有顯著影響,依然可以在國產車掛牌數排行中維持在第6名位置,對於買家仍具有一定吸引力。
 

Tiguan站穩進口第2,Jimny暫停接單仍可擠進前10

進口車市當中,RAV4毫無意外持續穩居龍頭,也是唯一可以繳出4位數字掛牌數的進口車款,1,141輛掛牌數雖然較上月萎縮,仍是第2名Tiguan的一倍以上,儘管先前傳出車頂架滲水疑慮,在和泰汽車快速處理,甚至取消部分車型配備車頂架的措施之下,並沒有影響RAV4銷售力道。Tiguan則是受惠於新車上市蜜月期效應,持續在進口車市中表現優異,以458輛掛牌數子穩坐進口車銷售排行第2名位置。
 
一般進口品牌掛牌數排行榜。
 
除了兩款休旅車款站上進口車排行榜前兩名位置,前10名中更有8款屬於休旅車款,包含RAV4、Tiguan在內,還有CX-5、Kamiq、T-Roc、Jimny、Kodiaq以及CX-30都是休旅車款,顯見目前消費者對於休旅車款的喜愛。當中,Jimny雖然已經暫時停止接受訂購,每個月仍然可以有超過百輛掛牌數,可以發現這款小型越野休旅受到歡迎程度。而僅有的兩款非休旅車型,則是Toyota Camry以及Honda Odyssey。雖然Odyssey於6月份仍繳出282輛掛牌數,但是日本目前已經停產日規Odyssey,未來會否影響到臺灣市場仍有待關查。
 

Model 3需求仍強,再奪豪華掛牌冠軍

能夠影響Model 3交車數量的,就現階段而言,可能不是價格、不是配備,也可能不是疫情,而是載著Model 3的汽車船什麼時候到港。4月份掛牌數只有0輛的Model 3在新車到港之後,5月份就重回電動車掛牌數冠軍,甚至進一步登上豪華車掛牌數冠軍寶座。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市場急凍,Model 3仍可繳出穩定掛牌數字,以675輛成績領先Lexus NX的667輛以及Mercedes-Benz的535輛,再一次上豪華品牌銷售冠軍。
6月份豪華品牌掛牌數排行榜。

更多新聞:【銷售戰報】疫情延燒車市受挫 5月掛牌數字萎縮近10%
更多新聞:【銷售戰報】Model 3海量新車到港 5月重返電動車掛牌數冠軍

 
其他名次方面,前10名除Tesla Model 3之外,2至10名全數由Lexus以及Mercedes-Benz兩品牌瓜分,Lexus分別有NX、UX、RX以及ES進榜,Mercedes-Benz則是有GLC、E-Class、GLE、GLA以及A-Class等車款名列榜中,CLA與C-Class也緊追在A-Class後方,位居第11與第12。以往總是與Mercedes-Benz相提並論的BMW卻全數摔出榜外,表現最佳的3 Series只能以206輛掛牌數,名列C-Class之後,處在第13名位置當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銷售戰報#Toyota#汽車市場#Lexus#Tesla#Mercedes-Benz#Corolla Cross#Kuga#RAV4#Model 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428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