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版G-Car真的有搞頭? EQG Concept傳慕尼黑IAA車展現身

雖然M-Benz旗下經典越野車系G-Class可說是歷久彌新,即變進化速度不如其他車系,但依舊吸引許多死忠支持者。不過為了在電動化時代存活,即便硬漢如大G,你也得服軟,否則就只剩下瀕臨絕種黯然停產一途。也就是說,G-Class電動化的未來已經可以預見,只是爭個遲或早而已。因此現在已經有消息傳出,今年在慕尼黑舉辦的IAA車展上,或許就有機會看到安靜無聲的G-Class。
EQG不會循著EQS以純電動車平台打造的作法,而是以內燃機版本為基礎換上純電動力系統。(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時間回到2019年11月,當時Daimler集團執行長Ola Källenius就已經宣布會有「沒引擎」的G-Class,2020年3月時又再次確認會有純電版出現。根據德國媒體最新報導,這個時間點可能即將來臨。因為M-Benz有可能會在今年9月慕尼黑IAA車展上發表概念車EQG Concept,也就是純電G-Class的預覽作品,接著2022年下半或2023年量產版本出現。
由於仍以G-Class為基礎,越野性能表現應該不會相差太遠。(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目前這個階段該消息仍只能算是傳聞,畢竟還沒有任何具體規格與數據曝光,但可以猜測至少會搭載雙電動馬達,否則沒有四驅系統的G-Class跟廢了沒兩樣。根據該報導,和現在M-Benz推出的EQ家族重點新車如EQS或EQE,都是採用純電動平台打造,並且預計2022年推出休旅版本。EQG會與EQC一樣,都是使用對應內燃機車型為基礎,換上純電動力系統。這樣的好處是G-Class被人盛讚的越野性能,應該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報導還推測EQG會使用雙馬達配置,最大馬力上看超過500匹,搭載108kWh大型電池,續航力可達500公里左右。只是放上這麼大的電池,勢必會讓原本就已經十分沉重的車身再次增加份量,G350d重量已經達2,351公斤,AMG G63更重達2,650公斤,也許EQG會突破3,000公斤門檻?總之,距離IAA車展已經不遠,答案很快就能揭曉。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amborghini銷量創歷史新高 宅家悶過頭富豪手滑買爆蠻牛?

下一篇

誰想跟Honda當換帖兄弟? 原廠尋求電動車聯盟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