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朝聖台版櫻木平交道 不見晴子只來「鴿子」

日本經典籃球動漫《灌籃高手》片頭曲中,有一幕靠著海邊的平交道畫面,也有不少粉絲會專程跑到神奈川縣朝聖。台灣的粉絲不用大老遠飛到日本去,因為在台東太麻里火車站也有個類似的平交道場景。近日就有機車騎士騎經過想要拍照留念,沒想到照片當中來了「不速之客」,可以看到兩名警察就默默地待在騎士後方,看著他將機車停在路中間。網友看得大笑,「沒等到晴子,等來了鴿子!」
陳性網友騎著Honda CT 125前往朝聖灌籃高手平交道。(圖片來源/ 臉書《騎車環島趣》)
網友在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中分享照片,並表示,「幫朋友求個晴子,結果…」。原來是在他拍完照後,看到後方有兩名警察。如果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用路人沒有突發狀況在行駛車道中暫停,最高可開處24,000元罰鍰,如果造成車禍事故,除了要負肇事責任外還會被吊銷駕照。

不過網友看到貼文到是笑得蠻開心的,「沒等到晴子,等來了鴿子!」、「沒有晴子、只有條子跟單子」、「眼色很差,有警察還硬要拍」、「警察幫你開張『證明』你到此一遊!」

貼文一出後引發熱烈討論,很多網友敲碗想知道後續,照片的主人也回覆網友表示,最後沒有被開單,跟警察打個招呼,他們也很友善的提醒他不要佔用道路太久。
前往取景打卡時要避免待在軌道上拍照以免觸法。(圖片來源/ TVBS)
台版灌籃高手平交道,就位於台東太麻里車站,出站後只要300公尺便可以抵達,平交道的背後就是蔚藍的太平洋,複製原作中的經典場景,吸引不少粉絲慕名前往打卡拍照留念,不過還是要注意遵守法規,像是有不少遊客會選擇站在軌道上擺拍,但這已經觸犯《鐵路法》第70條將開罰10,000元以上至50,000元以下罰鍰。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要買法拉利還是飛天車 一樣價格你會怎麼選?

下一篇

MATE.Bike潮車襲台! 電動摺疊自行車滿電可以騎1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