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即將改變命名方式 純電動車未來將有全新名稱?

現行的Volvo車款有著很清楚明瞭又易懂的命名方式,從數字上就可以知道車款的級距大小,40、60、90分別代表著小中大三個級距,而前方的英文代號則可以馬上知道車型,S代表著一般轎車,V代表車旅行車款,XC則是時下最流行的休旅車型,而用英文代號加上數字的方式來命名車輛是這家瑞典品牌的傳統,也是汽車行業當中不少車廠使用的方式,但是Volvo的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表示未來將會使用特別的命名方式讓每輛車都有著獨特的魅力。
另一方面Volvo的動力也可以從另一側的名牌清楚明瞭,像是B5就是輕油電系統。(圖片來源/ Volvo)
現代的汽車命名方式都非常的工程化,尤其是Volvo的更是如此,用著簡單的數字以及英文縮寫就代表著這輛車的名稱,現在Volvo的命名方式可以追溯到1995年,但是隨著汽車產業進入到一個全新的電動化時代,他們也想要有一點轉變,Samuelsson也提到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在未來的車名當中不會只是單純的字母與數字的結合,他們會給每輛車一個獨特的名字,就好像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名字一樣,車輛也會是如此。
未來的車款都會像是概念車Recharge一樣有著自己獨特的名字。(圖片來源/ Volvo)
雖然目前大部分車廠的趨向都是採用更簡單的方式,像是福斯也開始採用ID.3、ID.4等車輛的命名方式,而不是Golf、Tiguan這類帶有意義名稱,BMW跟賓士也都使用像是iX或者是EQS這類易懂的方法,但Volvo可以說是與大家都不一樣,也不同於自己的傳統,似乎有種大破大立的感覺在,就像是他們的概念車「Recharge」一樣,現在公司內部也已經在進行非常有趣而且富有創意的討論,但對於消費者來說,更容易記住且辨識的車名似乎更好,而未來Volvo究竟會帶給大家什麼樣有創意又驚喜的車名,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超兇悍Audi RS Q e-tron達卡拉力賽亮相 純電賽車背著發電機上陣!

下一篇

純種越野機車CRF300正夯 雷尼大:成就人生最後一塊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