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降二級!新北恢復黃線管制 假日路邊停車收費機制

全台疫情逐漸趨緩,在經過2個月的三級警戒後,在7月27日調降為二級警戒,新北市政府也宣布從30日恢復黃線管制,部分附設托嬰、公托的學校家長接送區車格,則是自8月2日起恢復時段性禁停措施。

三級警戒期間,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民眾假日待在家防疫,因此路邊停車格假日免費停車,週五收費也提前一個小時只收到晚上7點為止,另外黃線路段也是假日全時段可以停放,並且也在週五提前至晚上7點以後開放停車,當時新北交通局勘察,有不少民眾停放黃線停好停滿60小時,達到防疫在家的作用。

隨著疫情逐漸控制,新北市政府也因應防疫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從30日起全市路邊停車格恢復原公告收費時段收費,假日路段亦正常收費,以維持停車秩序。

另外交通局也指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學校家長接送區時段性禁停車格仍開放停車並維持正常收費;但部分學校附設托嬰、公托仍有家長接送需求,因此自8月2日起家長接送區車格恢復時段性禁停措施,請民眾停車前務必先確認公告牌面的禁停時段。交通局也提醒,自7月27日起的路邊停車繳費通知單及補繳通知單,需於繳費期限內繳納,將不再展延。

新北將停車規範重新調整回正常狀態,黃線只能在晚間8點過後直到隔天早上7點前停放;紅線則是全時段禁止臨停。路邊停車格收費平日從早上7點計費至晚上8點,假日則是依照路段不同有著不同的收費機制,假日收費時段最長為府中商圈路段,從早上7點計費制晚上9點。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GO Spring 125浪漫登場 雙車型售價7.8萬起

下一篇

裕隆日產感謝清潔臨時工 捐贈100萬為其投保責任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