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上海產線日產破千輛 卻有超過7成不給中國大陸市場

Tesla在第二季的財報中顯示,主力銷售系列Model 3、Y光是在上海超級工廠年產量就高達45萬輛。根據消息人士指出,上海超級工廠提升Model Y的日產能至1,000輛,並且還用空拍機拍到超級工廠外有著上千輛Model Y等著上船銷往歐洲,儘管上海超級工廠能夠生產大量Model Y,但有四分之三的產能都是要銷往歐洲。
上海超級工廠外的停車場停著成堆的Model Y。(圖片來源/ 《Wu Wa》Youtube頻道)
根據《insideevs》報導,Tesla上海超級工廠在剛剛結束停工4天,並且將在復工後提升Model Y的產能。根據非官方消息指出,上海超級工廠的Model Y日產能達到1,000輛,超越同廠Model 3的800輛產能。
一台台Model Y上船準備前往歐洲。(圖片來源/ 《Wu Wa》Youtube頻道)
Youtube頻道《Wu Wa》也空拍上海超級工廠停車場外面有著成堆的Model Y,並且還有一輛一輛車正在進入汽車船,在停工前才剛有3艘載滿中國製Model Y的汽車船開往歐洲,1艘貨櫃船約能載1,300輛Model Y,這也讓歐洲突然多了近4,000輛的中國製Model Y。
歐洲市場可能要等到德國超級工廠開始生產後,才能中止引進中國製Model Y。(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Model Y在全世界都相當熱銷,這也讓Tesla提升上海、德州超級工廠的Model Y產線以提升產能。儘管上海現在能夠日產千輛Model Y,但從Tesla的供貨策略看來,打算用遠水救近火,Tesla在7月份出口了約8,210輛中國製Model Y,但是本地只交了2,397輛,等於儘管上海能夠大量產製Model Y,但也只會釋出四分之一的產能給中國市場。
只有四分之一的產量會在中國市場當地販售。(圖片來源/ 《Wu Wa》Youtube頻道)
對於中國消費者來說,要看著在自己土地生產的車輛先讓給其他國家,不禁有點難受,但痛苦是比較出來的,像是目前中國市場訂購Model Y Long Range版本只要等1至3週,但是北美市場已經要等到明年一月了。更痛苦的是台灣消費者,不管Model Y什麼版本,看來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有辦法見到,好險身為東亞好夥伴的日本目前同樣也還沒有上市Model Y。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不只三寶跟塔利班愛 Toyota為什麼是許多恐怖份子愛用品牌?這兩者有什麼關連?

下一篇

Joeman開箱全台唯一2億油電牛王 想買Sián不只要面試至少還要養過10頭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