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8精緻內裝展現法式浪漫 i-Cockpit座艙更有航太科技感

許多人平時用車人口可能只有3、4個人,但一到了連續假期,如接下來中秋四天連假,可能會需要跟長輩或親朋好友一起同車出遊,因此七人座的車型一直是有這類需求買家關注的焦點。這次《地球黃金線》帶來了一台七人座SUV,符合主流市場需求,全車系標配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卻擁有著不同於主流車型設計的法式風情──Peugeot 5008。
 5008最顯眼的就是獅王鬃毛造型線條自水箱罩延伸到大燈週圍,搭配獠牙造型日行燈,相當霸氣。(圖片來源/地球黃金線)
新世代的5008在車頭加入了仿生概念設計,從水箱護罩延伸出去如獅王鬃毛般的線條,搭配獠牙狀的LED日行燈,以及全車運動化車身線條,展現運動跑格。本次《地球黃金線》帶來的5008為入門的1.5 BlueHDi Allure柴油車型,擁有130匹馬力和柴油車引以為傲的30.6公斤米高扭力,達人邢男表示,這具引擎創下每公升19.4公里的平均油耗,在七人座SUV當中是相當亮眼的數據。
 1.5 BlueHDi柴油引擎,擁有130匹馬力以及30.6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19.4公里。(圖片來源/地球黃金線)
第一眼看到5008時可能會注意到它高聳的引擎蓋以及全身肌理線條,覺得它是一台大車,其實5008的車長為4641mm,在一般都會區行駛停車相當方便,相較於偏中小型的車身尺碼,2840mm的軸距讓5008的後座空間變得相當有餘裕。第二排配備著三張獨立可調整座椅,可各自調整前後以及椅背角度,而第三排膝部空間部分,在將第二排座椅調整到適度的位置後,可以輕鬆坐入兩位成人,主持人蘇宗怡表示,她發現5008後門的開啟角度相當大,約有85度左右,對於第三排人員進出便利性很有幫助。
 5008後座車門開啟角度大,方便第三排乘客進出。(圖片來源/地球黃金線)
後座車艙底板則有兩個別出心裁的置物空間,由於是完全藏在幾乎全果嶺式地毯下方,若沒有特別研究大概也不會有人知道這兩個空間,邢男打趣地說:「這是個可以藏私房錢的小位子」。
 別出心裁的底板置物空間。(圖片來源/地球黃金線)
車尾5008則有大片的鋼琴烤漆貫穿飾板,以及全車標配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而後廂空間因為車身尺碼的關係,在七人滿座的情況下空間不若MPV來得寬敞,但受惠於第三、二排座椅傾倒後相當平整化的設計,還是能創造不錯的載物空間。
 全新i-Cockpit座艙打造科技與戰鬥駕駛感受。(圖片來源/地球黃金線)
坐進前座,新世代的i-Cockpit座艙,以Peugeot招牌的小盤徑方向盤,搭配略為上移的數位儀表板,和飛機推進器造型的線傳排檔桿,創造極富科技與戰鬥感,坐在副駕的蘇宗怡則稱讚內裝設計的質感,包含織布的車門飾板、氣氛燈、鋼琴鍵造型的中控螢幕選項按鈕,以及貼心配備如Qi無線充電等,認為如果是重設計的消費者,一定會很喜歡Peugeot 5008獨特的法式美感。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pple不只能行動支付還有電子駕照 出門沒帶證件不用慌

下一篇

省油.耐用.扭力大 汽油車.柴油車該怎麼選 地球黃金線 20210903 (完整版) Ford Tourneo Connect . Kia Car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