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gend復刻傳奇Audi Quattro S1 實車現身要價近3,000萬

對於夢幻經典車款的熱愛要到何種程度才算極致?德國新創科技公司Elegend可能就是答案,因為想要重現當年Audi Quattro S1的傳奇身影,但又不打算只是單純復刻抄襲,於是乾脆召集一群擁有相同熱忱的各領域專家成立新創公司。Elegend最主要的目標與宗旨,就是開發出具備Audi Quattro S1神髓的純電性能車款。
從外觀可以看到一些來自Audi Quattro S1的影子,但有有著截然不同的嶄新設計語言。(圖片來源/ Autocar)
於是EL1出現了,在今年6月時首度曝光,但一開始僅有工程設計圖出現,實車尚未現身。直到本屆慕尼黑IAA車展,Elegend EL1的真身才算降臨。動力輸出採3馬達設定,1顆位於前軸、2顆位於後軸,輸出分別是201匹馬力與302匹馬力,綜效輸出則為805匹馬力。0~100 km/h加速只需要2.5秒。

搭配90 kWh的電池組,支援直流高速充電,最大充電速率能夠達到300 kWh。不過由於性能驚人,也不是以節能實用為目的,因此EL1續航力只有400公里。假如維持在高功率輸出的Sport Plus模式,續航力更會大幅減少。但至少也足夠讓車主連續跑2趟Nürburgring北賽道,也就是只能跑40公里多一些而已。
EL1具備強悍性能以及日常實用性,只是限量30輛而且要價近新台幣3,000萬元,怎樣也和「日常」扯不太上關係。(圖片來源/ Autocar)
EL1預計2022年開始量產,這次來到IAA車展上的只是第一輛原型車成品。總重1,680公斤,以電動車來說算是輕量級選手,這是因為車身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盡可能減輕不必要重量的緣故。前後輪採19吋、20吋搭配,還有手工製作的尾翼與3向可調懸吊系統,能夠適應各種不同賽道進行調整。內裝尚未確認,雖然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大致模樣,但不確定後續Elegend會怎樣修改。

EL1預計只會生產30輛,要價89萬歐元,折合新台幣大約2,915萬元。雖然該公司是因為EL1而成立,但不會止步於此,未來還會推出2款和越野拉力賽有關的新車,而且通通僅限30輛,物以稀為貴嘛。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長城歐拉不只註冊電動金龜還登陸IAA車展 爭議未解就侵門踏戶

下一篇

掀背小車被卡車撞爛凶多吉少? 馬國神車護體駕駛僅受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