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府幫忙鑽漏洞 法拉利和藍寶堅尼可能不受歐盟的內燃機引擎限制!

電動馬達雖然有著強大的性能實力,尤其在加速部分更是贏過傳統內燃機引擎,但是對於超級跑車來說引擎是其靈魂所在,沒有了引擎的超跑就不能稱作為超跑了,因此義大利政府現在想要拯救該國的兩大超跑品牌法拉利以及藍寶堅尼,希望可以在法規當中找尋到適當的漏洞,讓這兩個廠牌在未來依舊可以持續生產內燃機引擎的車款。
藍寶堅尼最新的Sian也使用了油電動力,其實兩大廠也都積極在讓排污降低。(圖片來源/ Lamborghini)
歐盟的環保意識領先全球,因此也早就開始討論燃油引擎的禁售問題,也不斷在修正汽機車的廢氣排放法規,就是要讓環境污染可以盡快被改善,目前關於禁止販售燃油引擎車款的日期還在討論當中,當局預測這個討論時間可能長達兩年以上,這其中不只是義大利政府提出想要修正法規以保護國家內的汽車產業,有不少國家都認為齊頭式的標準並不合適。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主席也在今年的IAA慕尼黑車展上表示:「對於非常小的製造商來說,他們在總體污染排放的影響微乎其微,因此考慮讓這些製造商可以擁有豁免條件是於理有據的。」而對於超跑製造商來說,他們也正在積極讓車輛的排污降低,但是目前歐盟的規定太過嚴苛,各國都希望可以有更寬鬆的政策,像是法國就表示他們支持到2030年將汽車排放減少55%,但是到2035年完全歸零將會是很大的挑戰。
法拉利最新的GTB 296也使用了小排氣量的V6引擎,對於整體的排污也降低許多。(圖片來源/ Ferrari)
對於義大利的法拉利以及藍寶堅尼來說,前者在2020年的全球銷售量為9,100輛,後者的銷售量為7,400輛,對於全球汽車市場總銷售量約7,800萬輛來說,占比可以說是微乎其微,但是如果這項豁免權並沒有明確的規範,恐怕會造成其他車廠也找法規漏洞鑽,屆時這項燃油車款的銷售禁令就等於無效,因此未來法規究竟會怎麼改還需要很多討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泡泡車重出江湖? Microlino 2.0神複製Isetta萌翻IAA

下一篇

竟然幫特斯拉裝引擎! Model Y變成了油電複合動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