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著勞斯萊斯去採礦! Rolls-Royce Haul Truck概念亮相

勞斯萊斯是許多人心所嚮往卻遙不可及的車中之王,不過若你是富甲一方的「好野人」或許就另當別論了!因為一般型號的勞斯萊斯可能只是你車庫裡的基本款,傳說中帝王般的態勢與氣場看久了也就一般般,那麼你或許可找個時間來參考看看勞斯萊斯概念新作Rolls-Royce Haul Truck!
配備R63 Michelin XDRs巨輪的Rolls-Royce Haul Truck駕駛艙後,本質上已不像是部車,更像是一頭碾壓眾生的巨獸!(圖片來源/ Rolls-Royce)
踩著22吋輪圈的Cullinan對一般人來說已經碩大無朋、十足霸氣,但當你爬過近4公尺R63 Michelin XDRs巨輪,進入Rolls-Royce Haul Truck駕駛艙後,你會發覺自己離地面很遠,坐在近兩層樓的高度上,勞斯萊斯卡車本質上已不像是部車,更像是一頭碾壓眾生的巨獸!開著它,客製化華美精緻的內裝都不在你視線範圍裡,從天俯視的角度下,那怕是水箱罩如帕德嫩神廟雄偉的Phantom也顯得微不足道。
因著環保趨勢,勞斯萊斯母集團BMW重新思考汽車生產過程,連開發電動車所需稀土金屬的開採也講究節能環保。(圖片來源/ Rolls-Royce)
言歸正傳,Rolls-Royce Haul Truck的發表主要是向業界展示一種新的運輸卡車概念,藉由採用混合動力系統以減少碳排放,他們將V12柴油發動機與電池組搭配,性能保持不變,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0%~30%。更棒的是,就像油電巨星Toyota Prius一樣,卡車在下坡時可將能量回收儲存至電池組裡,提供上坡時所需動能,達到省油效益。

因著環保趨勢,勞斯萊斯母集團BMW在追求減排過程中重新思考了汽車生產過程,其中包括礦物開採,畢竟隨電動車市場增長,對稀土金屬的需求亦不斷上揚,勞斯萊斯的概念產品正是實現這雄心勃勃目標的第一步。如此貴氣的勞斯萊斯採礦車讓網友忍不住笑稱,用來挖鑽礦、金礦剛剛好,就不知浮誇的「星空頂篷」有沒有列入選配吼!?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enesis雷達科技避免孩童遺忘車內釀悲劇 網讚:糊塗家長救星!

下一篇

福斯預告將在2025年電動車銷售超越特斯拉 將使出車海戰術一較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