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前鋒》General Lee毀於颶風侵襲 美國影史最有名道具車再少一輛

前兩周美國遭受颶風艾達橫掃,可說傷亡慘重,甚至讓總統拜登下令紐約州與紐澤西州進入緊急狀態。在這場風災中,一輛汽車界同時也是影視瑰寶的道具車,也造受重創毀損。那就是《正義前鋒Dukes of Hazzard》裡面男主角杜克兄弟所駕駛的橘色Dodge Charger,還有有響亮的名字,叫做General Lee。
《正義前鋒》與General Lee可說是影響了一個世代的汽車文化與影視文化。(圖片來源/ John Schnider)
《正義前鋒》可能台灣觀眾並不是那麼熟悉,畢竟初代影集早在1979年就登上哥倫比亞電視台播放,短時間內就風靡全美,成為膾炙人口的週五影集。《正義前鋒》一共拍攝7季,多達146集。當年製作人Bill Gerber一直將《正義前鋒》視為美國精神的經典代表,影集內的一些元素與圖騰也確實影響了後世文化。2005年《正義前鋒》電影版上映,結合了正義與喜劇元素,只可惜演員陣容還有製作規模都不算亮眼,最終也沒有交出非常厲害的成績。
不過General Lee也不是就此消失,因為光男主角John Schneider自己就不只一輛。(圖片來源/ John Schnider)
老影集男主角之一的演員John Schneider在颶風過後貼了一張照片,那是輛被傾倒大樹砸中,車頂凹陷車輛幾乎半毀的1969年General Lee,橘色塗裝以及車身01編號仍清晰可見。John Schneider本人倒是挺看得開,他表示:「發生這種事情,你要嘛哭要嘛笑,我選擇笑。」

這或許也跟他擁有不只一輛General Lee有關,毀掉的這輛是在《Christmas Cars》這集中做為特技用車出場,但他本人還有好幾輛不同版本的複製車。在照片中就可以看到,背景裡半空中還架著一輛呢。即使如此,真的有在影集裡面出現過的General Lee還是撞一輛少一輛,怎麼能不讓人覺得可惜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過保特斯拉Model S換電池要花超過60萬 他只需要1/4就搞定!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滿足日常家庭用車需求 舒適.大空間一次到位地球黃金線 20210916 (完整版) KIA Ceed Sportswagon.KIA Carn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