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電動底盤曝光! 最大馬力872匹對性能毫不妥協

大家應該還記得先前Lotus盛大舉辦的Emira發表會吧,而那輛車也宣告著這個英國品牌的內燃機引擎時代結束,從此之後這家專門製造小跑車的品牌將會開始進入純電時代,當然母公司中國吉利集團也大力投資Lotus,確保這個較為小眾的品牌在未來依舊保有競爭力,現在他們公布了其電動底盤的初步規格,看得出來依舊對於性能毫不妥協,而且對於未來有著全面性的規劃,將會推出各種車型滿足所有的消費者。
雙座跑車配置2,470mm短軸距底盤,加上470匹的單電動馬達將會有優秀的動態表現。(圖片來源/ Lotus)
除了當家的極致超跑Evija有自己的底盤平台之外,Lotus還為了各車型規劃超過三種不同的純電架構,包括了明年將推出與保時捷Cayenne同級距的休旅車型,到了2023年將會推出的四門跑車,2025年將會擁有與保時捷Macan同樣尺寸的小型跨界休旅車款,而2026年則是推出與Alpine共同開發的小型雙門跑車,現在Lotus針對這個小型雙門跑車的底盤平台透露一些資訊給車迷朋友,當然這些都只是Lotus的初步規劃而已,最終量產時會不會有這樣的表現還不知道,也可能會隨著科技的進步而有更完美的演出。
2,650mm的長軸車型則配置了雙馬達系統,同時也可以變成2+2的車型編成。(圖片來源/ Lotus)
在這個架構之下最小的軸距為2,470mm,使用的電池組為66.4kWh的容量,而動力系統則是使用470匹的單馬達配置,另外也可以把軸距加長至2,650mm,此時可以安裝更大的電池組,其容量會來到99.6kWh,在雙電動馬達的配置下最大馬力可以來到872匹,與現行的Emira相比,後副車架輕量化了37%,而目前這個底盤還在開發當中,電池的佈局很可能還有有變動,Lotus也表示未來這具底盤不只是給自己以及Alpine使用,只要是任何有興趣的第三方客戶都可以花錢買到這個底盤。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6年買菜摩托車上面都是毛? 雷尼:這是甜蜜的負擔

下一篇

歐盟制定《歐洲晶片法》 能夠有效解決晶片荒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