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自動駕駛救護車拯救更多性命! ID.Buzz最新概念亮相

在車輛轉換到電動化的過程當中,許多車廠都呈現出更多未來的概念車輛,其中自動化駕駛更被視為重點之一,而福斯品牌當中的小箱型車ID.Buzz也有了更多的運用,在最新的概念車款上將救護車的用途導入,畢竟現在的Transporter車系或者是Crafter車系經常被改裝成救護車使用,而未來這輛電動款的ID.Buzz也很有可能成為了救護車的首選,品牌就呈現了這輛車再加入自動駕駛之後,將會為救援行動帶來更多好處。
透過自動化駕駛可以讓車內的格局配置改變,兩名救護員可以同時照護病患。(圖片來源/ 福斯)
ID.Buzz不只會是一輛優秀的小型貨車,透過這次概念車的設計也將會呈現出未來救護車的不同面貌,通常救護車上都是採用兩人團隊進行緊急救援行動,而在移動的過程當中,病患僅能接受一名救護員的照顧,因為另一名救護員必須專注在開車這件事上,但如果車輛可以進行自動駕駛的話,如此一來兩名救護員都可以專心拯救病患,提高傷者的生存機會,同時自動駕駛系統也會透過強大的電腦能力自行找出最快速到達醫院的路線,可以節省時間讓患者更快速地接受到完整的醫療照顧。
不只是救護車而已,不論是載貨或者是載人在這輛ID.Buzz上都將會有不同的應用方式。(圖片來源/ 福斯)
車輛內部也經過了重新設計,過往救護車後方空間與駕駛座有所間隔,這次的概念車打破了這個隔閡,意味著車長可以更短一些,讓這輛車可以更為靈活,車輛在自動駕駛的狀況下可以讓駕駛座反向設置,因此可以直接照顧患者並觀察其狀況,福斯也強調未來ID.Buzz將可以有更多的運用,不只是這次的救護車而已,不論是在運送貨品或者是其他需求上,透過全新的電動化車輛設計,將可以創造出更多不同的可能性,也讓ID.Buzz將會有更全面性的發展。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警車為何多是國產中型房車? 預算編列參考單價解密!

下一篇

黑咖啡灑駕駛座異味如何去除? 網友安慰:好險不是拿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