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照/7系列配巨型雙腎才夠威 頭燈還採分離式設計

身為BMW品牌旗艦房車,現行G11世代7 Series在2019年小改款追上了「大鼻孔」潮流,引進與X7尺寸相近的巨型雙腎式樣水箱護罩,而且,如此碩大的水箱護罩非常可能不會就此終結。根據《地球黃金線》所掌握的原型偽裝測試車照片,可以看見車頭立面依然有著巨型雙腎輪廓,顯示BMW仍期盼透過大型化的車頭進氣柵為新世代7 Series營造氣派效果。而且,還有可能首度植入分離式頭燈設計。
現行G11/G12是代7系列小改款時導入比改款前加大40%的水箱護罩。(圖片來源/ BMW) 
現行G11/G12世代7 Series於2015年時首度現身,並在2019年推出「小」改款更新版本。當時的調整幅度並不小,包含頭燈、水箱護罩、尾燈等全都重新設計,不只輪廓重修,更導入新世代LED燈組,建構出更具科技感的視覺效果。同時,也共享X7的「大鼻孔」式車頭立面設計,將水箱護罩尺寸放大40%,配合重新調整的前保桿線條,進一步強化7 Series旗艦氣勢。
新世代7系列看來仍將會有相當氣派的車頭立面。(圖片來源/ TVBS) 
在這次曝光的原型測試車上,正面也可見到尺寸依然巨大的雙腎形輪廓,顯示在7 Series這類旗艦車款中,BMW還是希望透過巨型車頭立面營造氣派效果。好在7 Series等旗艦車款本身尺寸就相當大,搭配巨型水箱護罩視覺上相對來說較為協調,預期未來新世代7 Series並不會有像是4 Series那樣,讓人「眼睛一亮」的視覺衝擊。
大改款7系列預料將會延用大面積水箱護罩設計。(圖片來源/ TVBS) 
而除了巨型水箱護罩之外,還可看見新一代7 Series有可能會引入與現行世代5 Series相仿的前氣壩線條,並且植入空力導流設計,建立出更為動感的視覺感受。另外,還可以看見新世代7 Series改採平整化車門把手設計,讓車側線條更為流暢且具科技感。推測有可能藉此在年輕化與豪華感之間取得平衡,更有機會吸引年輕多金買家目光,不讓車主群正走向年輕化的Rolls-Royce專美於前。
BMW可能為新世代7系列導入分離式頭燈。(圖片來源/ TVBS) 
另外,從偽裝車上還能見到另一個創新設計。BMW在新世代7 Series車頭立面的上端嵌入兩段式LED燈條,並且將方向燈整合在其中,與位置仍留在水箱護罩兩旁的頭燈分開,成為自1994年E38世代將四圓燈整合成單體式頭燈之後,首度採用分離式頭燈的世代。配合上車尾的導光式LED燈組,並延續從現行G11/G12世代小改款後的貫通式尾燈,也符合現在豪華品牌愛用的燈組設計。
尾燈將採用導光式LED燈組,但現行7系列的貫穿式尾燈會否沿用,目前仍被偽裝包覆難以窺見。(圖片來源/ TVBS) 
外界推測,新世代7 Series還將持續使用CLAR模組化平台作為基礎,並且針對未來消費者所需進行升級。目前已經確定將會同步提供汽油、柴油、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以及純電動等不同動力形式給予買家選擇。不過,V12引擎將會從7 Series銷售陣列中退役,預期BMW工程師將會為消費者提供取代6.6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排放更低、油耗更省的動力系統,讓M760i車型可以持續存在。
現行7系列的線傳排檔桿可能會在新式代車型上消失。(圖片來源/ TVBS) 
至於車內鋪陳,則是可以從iX窺探。預料將會導入與iX相仿的曲面螢幕設計,將全數位儀表板、中央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整合在同個模組當中。從先前曝光的原型車照片,還可以看到過去的「小雞腿」式線傳排檔桿已經不復見,並且配上水晶式樣iDrive 8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操作旋鈕,也是接近iX的內裝鋪陳。至於發表時間點?有可能介於2022年年底至2023年年初之間,並有可能在明年以概念車形式先行預覽設計樣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Honda MSX全車仿賽化改裝超吸睛! 正妹騎士興奮到想直接騎回家

下一篇

間諜照/EQE SUV測試車遭捕獲 M-Benz最新電動休旅有望2022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