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證實5款車將漲價停止接單! 國產車與銷售神車不受影響

繼Volkswagen日前調漲Golf車系售價後,身為日系龍頭的Toyota也應聲喊漲;和泰汽車宣布部分進口車即將於11月初調漲售價,目前也已停止接單。但值得慶幸的是,這波漲價潮並未影響國產銷售主力車系與熱銷RAV4進口休旅車款。
極受性能車迷愛戴的GR Yaris也在這波漲價名單當中。(圖片來源/ Toyota)
即將漲價並停止接單的車款有Camry(含Hydrid)、Sienna、Prado、GR Yaris以及GR Supra等5台進口車款,對此,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於受訪時表示,目前這些進口車的車源短缺,交車期最少需要半年以上;為避免新接訂單因車價調漲而影響顧客權益及銷售流程,才決定暫停接收上述車型的訂單。和泰汽車也說明,預計約11月初調整後的新售價確定後,才會再開放接單。
全球近90%的鎂產自中國,但中國境內半數的煉鎂廠因最近限電措施關閉、造成鎂原料短缺,嚴重影響到全球車業。(圖片來源/ google CC)
所幸上述喊漲的5款車佔品牌整體銷售量比例有限,例如甫推出就攻佔新聞版面的GR Yaris原本就屬小眾市場,加上配額也不多,影響幅度有限。

不過,在全球車用晶片持續短缺問題未能解決的情況下,日前也有報導指出,因中國限制產出用來製造鋁合金的重要原料「鎂」,導致歐洲鎂金屬的庫存量處於危險低位;只能說,在造車零件、原物料等因疫情或其他限制而短缺的情況下,恐將有更多車廠順勢漲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姚元浩巧手改造T6.1 Caravelle 變身夢幻衝浪車Carafornia

下一篇

自曝寫真尺度不設限!張家瑋搭SLR啖燒肉 超限量神獸天王周董車庫也藏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