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e+確定導入臺灣 續航力強化基隆西螺來回也可以

身為最早進入臺灣市場的量產電動車,同時也是全球首款以「普及化電動車」為目標開發的Leaf,2019年9月時由Nissan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引進全新第二代版本,當時採用147匹馬力電動馬達搭配40kWh鋰電池組單一動力設定,並開出149萬元建議售價。只是,面對新創電動車品牌,身為市場先驅的Leaf卻討不到便宜。為了更進一步強化Leaf車系戰力,裕隆日產汽車也決定導入長里程版本,透過升級至62kWh的鋰電池組,配合輸出更強勁的電動馬達,讓續航力可以增加40%之多,以提升Leaf對於買家吸引力。

Leaf e+於2019年CES消費性電子展首度亮相。(圖片來源/ Nissan) 

長里程版本的Leaf e+於2019年CES消費性電子展中首度現身,整體外觀與內裝設計都維持與現行Leaf相同,包含V-Motion水箱護罩、從圓潤俏皮變為銳利動感的外觀造型,還有科技化的內在,以及能夠單踏板控制加、減速的e-Padel加速煞車整合控制系統等,都維持與標準版Leaf相同。最大差異,在於動力電池模組,以及所能帶來的性能以及續航力提升。

Leaf e+電池容量較標準版Leaf增加55%之多。(圖片來源/ Nissan)

與國內現行銷售的Leaf相比,Leaf e+將動力電池模組容量從40kWh增加為62kWh,能量密度增加之後,也讓蓄電量增加約55%,Nissan表示可以幫助續航力提升40%之多,根據原廠數據,最大續航力能從311公里大幅度成長至458公里。原先只能應付國道一號基隆端至三義交流道來回的電量,現在可以前進到西螺休息站,增加的續航里程足足可以跨越台中市以及彰化市,使Leaf e+能夠跨越濁水溪來到雲林縣境內。

續航力、動力輸出同步提升,有望增加Leaf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圖片來源/ Nissan)

除了電池容量與能量密度增加,Nissan同時針對Leaf e+進行動力升級,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功率從110kW增加至160kW,最大馬力也從147匹跨越200匹門檻,來到約215匹之譜,搭配從32.6公斤米上漲至34.6公斤米的最高扭力,Nissan表示Leaf e+在80km/h至120km/h的再加速性能比標準版Leaf快上13%,極速表現也有10%升級。透過電池容量增加、續航力提升,還有性能表現進化,Leaf e+有望為Leaf車系提供更具吸引力的車型選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ini Cooper SE預約2022年登台 35分充電80%續航力234公里

下一篇

Mazda打算取消車窗按鈕? 陽光恐將成為新專利致命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