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州疫情升溫!擴大民眾PCR篩檢、急建方艙醫院備戰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5:53

大陸廣州2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5人,累計已經有2400多人染疫。而他們都有安裝個人健康QRCODE,有紅黃綠三種顏色,代表健康狀況。最近許多民眾突然從綠轉黃,必須在三天內完成兩次PCR檢測,才會變回綠色,否則將無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導致當地篩檢人數暴增,緊急蓋四個方艙實驗室,要在一天內做完12萬管的核酸檢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批民眾排成兩列,在外面等待篩檢,醫護人員全副武裝,耐心的幫多位民眾採檢,因為廣州疫情突然升溫,民眾發現健康碼從綠色轉為黃色,代表可能有染疫風險,必須在三天內進行兩次採檢,PCR檢測結果陰性,健康碼才會變回綠色。

核酸檢測爆量,政府也緊急在廣州體育館,搭建4個獵鷹方艙實驗室,期盼一天內可以完成,12萬管以上的核酸檢測;再加上當地政府緊急宣布,如果健康碼是黃碼或是紅碼,將無法搭乘公車地鐵,等大眾交通工具,讓民眾急著排隊篩檢,下禮拜即將登場的大陸高考也採取應對措施。

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景李虎:「我們把涉考的人員分成七類族群,第一類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核酸檢測陽性的考生;第二類是密切接觸者。我們針對這七類不同的人群,採取不同的防控措施,做足應對預案。」

 
當地政府針對確診的考生,密切接觸者與考場人員以及家長等等,做七大類分區管控,避免任何接觸感染,期盼有效控制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染疫#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2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