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首見源頭不明英國變種 17歲女染疫母姊接連確診


發佈時間:2021/06/0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2:02

香港5日,發現境內第一例源頭不明的英國變種病毒患者,一名17歲少女,喉嚨痛、流鼻水後就醫後確定被感染,之後她的媽媽、姊姊也陸續確診,避免病毒擴散,只能先將少女居住的社區大樓強制封閉,並要求所有住戶必須病毒檢測四次。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數十名港警,拿著柵欄,封鎖天水圍民宅大樓衛生署人員,也在社區搭起篩檢站,官方大陣仗,是因為這裡一名17歲女住戶,被驗出,全港第一例源頭不明的英國變種病毒。

感染英變種病毒患者鄰居:「可能是電梯,或者走廊那些位置,可能有少少驚,或者大堂位置,因為始終可能兩座共用一大堂。」

感染英變種病毒患者鄰居:「我不擔心,打兩針(新冠疫苗)超過一個月,我家人都打了,所以我都不怕。」

 
不管怕不怕,確診少女鄰居,都被要求得強制病毒檢測四次,另外約有上百人,和少女有過密切接觸的同學、親友,還要集中隔離21天,根據港府初步調查,確診少女,6月2日開始喉嚨痛、流鼻水,6月3日發燒就醫後確診,之後她的媽媽和姊姊,也都被官方判定,初步確診。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媽媽有定期檢測,26日做過一次是陰性,5月30日也是陰性,沒有病徵,昨天到了檢疫中心,拿了樣本就是陽性,都是一個比較新的個案,因此現在比較難判斷,究竟哪個是較早發生的個案,兩個都有可能。」

英國變種病毒從何而來,到現在還找不到源頭,更讓港府傷腦筋的是,疫苗開放施打,已經滿100天,打第一針疫苗的人,才148萬人,以香港750萬人口計算,只有19.7%的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這樣的數據,讓包括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都坦承,香港居民施打疫苗態度,非常不積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191

0.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