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大研究 恢復嗅覺療法及鼻噴式疫苗


發佈時間:2021/06/09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57

各國研發新冠疫苗,加快腳步,日本兩大企業研發的疫苗,預計下半年,申請緊急授權,2022年供貨,韓國科技廠也將目標訂在今年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另外在香港則在研發幫助患者恢復嗅覺的療法,以及鼻噴式疫苗。

圖/翻攝自香港-亚洲国际都会微博

 
香港大學研發的噴鼻式疫苗「衛活苗一號」,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這種疫苗,不用打針,只要噴進鼻子裡,就可以在黏膜產生抗體,香港專家表示,目前出現的副作用,都只有輕微,鼻塞、頭痛和低燒。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噴鼻式疫苗)主要是上呼吸道保護,另外注射式疫苗主要在血液內,即是整體淋巴的保護,兩者如果配合一起運用,保護率或保護性會更好。」

衛活苗一號,二期臨床試驗,預計7月展開,專家預估上市時間,至少還要等2到3年,雖然疫苗還得等一等,但針對新冠肺炎治療方法,港大醫學團隊也公布新進展。

 
袁國勇等多位香港醫學專家,在國際期刊<行為與腦科學>的發表指出,新冠肺炎患者,每天吃維他命A,再結合芳香精油嗅覺治療技術,持續一個月,就可以改善,因為染疫而引起的嗅覺障礙,截止六月,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布,大陸目前已經有21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積極投入疫苗研發的亞洲國家,還有日本,目前有四家企業,進行研發工作,進度最快的AnGes公司的DNA疫苗,即將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它們和塩野義製藥,的棘蛋白疫苗,預計下半年,可以申請緊急授權,2022年供貨,另外在南韓,則是有5間生技公司研發疫苗,政府投入約合台幣18億資金,爭取在下半年,要實施三期臨床試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日本#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2592

0.4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