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台灣問題 王毅:美縱容台獨極危險


發佈時間:2021/07/04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6:30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和印度持續在邊境增兵,軍事部署是數十年來最大規模。對此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反嗆,是美國人在挑撥中印關係,想坐收漁翁之利。另外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出席公開場合時被問到,中美高層今年會不會有接觸時,王毅表示,希望恢復對話,但要看美國有沒有誠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畫面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3日出席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辦的世界和平論壇,離開會場前,被問到中美關係。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中美高層今年會有接觸嗎),我們當然希望恢復對話,但這要看美國有沒有誠意。」

王毅抬頭笑了幾聲,針對要和美國互動問題表示,大陸主要還是會先做好自己的事,不過時間往前拉一點,王毅在活動上的發言,則是因為台灣問題,向美方開嗆。

 
TVB新聞:「王毅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勢力,試圖在台灣問題上鋌而走險,不斷縱容和鼓勵台獨分裂勢力,是極其錯誤及危險。」

美中近來槓上的還有,美國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因為文中寫到,大陸、印度兩國在邊境增兵,還架設許多先進裝備,軍事部署,達到數十年來最大規模,但這樣的說法,讓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發文痛批,美國人最想做的事,就是挑動中印對立,看到兩國彼此消耗,美國人就可以坐收漁翁之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前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雙方正通過談判,解決有關邊境事態。」

針對還有其他歐美媒體,也提出印度增兵5萬,總體軍力,比去年增加40%的說法,大陸外交部,日前也特別回應,任何發言都應該要,有利大陸和印度局勢緩和降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大陸#時間#印度#新聞#外交#邊境#外交部#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