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反壟斷再打騰訊 傳被要求放棄獨家音樂版權


發佈時間:2021/07/1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7:2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對網路巨頭的反壟斷措施雷厲風行,人人自危。據外媒報導,騰訊旗下的騰訊音樂近日被監管部門要求放棄獨家音樂版權,並支付人民幣50萬元,做為未如實申報併購其他音樂平台的罰款。

騰訊控股在今年4月間因為兩起收購案違反「反壟斷法」,遭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祭出行政處罰,合計罰款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30萬元)。然而當時路透社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官方原本預計罰金至少達100億元,騰訊遊說爭取改為較為溫和的處罰。

 

路透社今日引述兩名知情人士說,雖然當時逃過一劫,但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並沒有放過騰訊,目前正準備要求騰訊控股旗下的音樂流媒體「騰訊音樂」放棄獨家音樂版權。在此之前,騰訊音樂正因未如實申報併購等問題,被監管單位調查。

知情人士稱,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對騰訊音樂的調查後,發現騰訊音樂在2016年收購同類應用程式「酷狗」、「酷我」時,未按正常申報程序上報,進行反壟斷審批,因此做出50萬元的裁罰。

原本傳出官方除了罰款外,可能還會要求騰訊將這兩個服務出售,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現在已不必面臨這項處罰」。
 

中國自去年底開始,加強限制網路科技巨頭的經濟和社會力量。

報導提到,監管當局曾於2018年對騰訊音樂發起調查,但在2019年停止調查,因為騰訊音樂同意在部分獨家使用權到期後不再續約,通常這些使用權3年後就到期了。

然而騰訊音樂仍陸續從環球、SONY以及華納等唱片公司,取得串流音樂平台的獨家使用權。

此外,騰訊音樂至今一直保留對周杰倫的音樂獨家使用權,騰訊此舉被視為保持對於規模較小對手的競爭優勢。

報導稱,截至目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騰訊和騰訊音樂,尚未就放棄獨家音樂版權一事回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騰訊#反壟斷#大陸#騰訊音樂#版權#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