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又遇洩洪 河南農民:誰來救救我們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8:26

大陸河南連日暴雨,其實不只省會鄭州受災嚴重,還有其他幾座城市跟面積更廣大的農村,也都遭遇洪災,距離鄭州不遠的新密市,更因為水庫洩洪,大水沖過市區,不少商家店面直接被夷平,業者欲哭無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河南農村民眾:「蒼茫的大水啊,誰來救救我們啊。」

同樣暴雨來襲,卻沒有大城市裡的消防救災系統,也少了媒體關注,河南農村民眾,被迫拍影片,上網求助。

河南農村民眾:「快快快,水馬上就到2樓了,我們往3樓去了,現在主要是這邊有兩個孩子,1個老人,10個大人。」

 
不只天上直接來的雨會帶來災難,位在鄭州是西邊的新密市,就因為上游水庫洩洪,毀於一旦。

記者vs.河南新密災民:「在我身後這一片區域,原來開了3家店鋪,目前是已經被洪水沖得毫無痕跡,(原來都是您的店的位置),嗯,(那原來是開啥店的)汽車裝飾,這一共三家店,現在一下子,一下子沖光沖盡了。」

連日來,不只省會鄭州,往西走,新密、鞏義,往北有新鄉市跟快到河北的安陽,也都受災嚴重。

河南貨車司機:「水都到這了,從車上跳下來,水都到這了。」

河南鞏義民眾:「好多橋已經被沖塌了,基本上每個村過水面積都在,有些人小區整個一樓都被淹了,好多農戶家裡純淨水已經存量不夠了。」

直到22日下午,各地的淹水還沒有完全退去,大陸網路上也不斷有人呼籲,不要只關注城市,卻忽略了農民的身家性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記者#鄭州#暴雨#民眾#業者#消防#網路#水庫#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919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