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首例 感染Delta病毒孕婦順利誕下三胞胎


發佈時間:2021/08/1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2:3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位於中緬邊境的雲南瑞麗市屢傳COVID-19疫情,當地一名感染Delta變異株的確診孕婦昨天誕下三胞胎,成為中國首例。三名新生兒羊水、咽拭子、胃液第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根據中共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委員會宣傳部微信公眾號「掌上瑞麗」今天公布的新聞稿,這名29歲的孕婦來自畹町,7月9日因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被送到瑞麗市中傣醫院,入院時剛滿妊娠28週,且為重症病患。

 

新聞稿稱,為此,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雲南工作組安排國家、省、州專家聯合會診,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責調配省、州、市產科、兒科、呼吸等32名醫療人員趕往瑞麗,成立孕產婦多學科聯合診療專班進行治療,防止早產,促進胎兒發育。

新聞稿指出,這名孕婦在約一個月的治療過程中,不再出現高燒、早產徵兆等情況,病情也從重型轉為普通型,並延長胎齡到32週,但在昨天上午出現重型膽汁淤積。

新聞稿表示,院方隨即開啟隔離區手術室,醫護人員身著防護服,頭戴全面罩呼吸器,按照三級防護進行剖腹產手術,並在上午10時08分,順利誕下三名男嬰,母子均安。也成為中國首例COVID-19確診患者誕下三胞胎的個案。
 

根據新聞稿,這三名新生兒已被轉送到中傣醫院新生兒專護病房,目前生命跡象穩定,羊水、咽拭子、胃液第一次COVID-19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新聞稿並引述診療專班成員、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段江表示,下一步將對新生兒建立餵養機制、維持呼吸穩定、促進生長發育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孕婦#確診#Delta變異株#三胞胎#疫情#新生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732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