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民陣」宣布解散 稱遭政府打壓無法運作


發佈時間:2021/08/15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9:08

疫情爆發前,每年在香港舉辦「七一遊行」而聞名的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8/15)宣布解散,結束19年歷史。民陣對外聲明表示,近一年多來,港府不斷以疫情為由,拒絕遊行申請,團體成員也遭受打壓,包括召集人因為涉及多起案件被關,組織已經沒辦法維持運作,只能無奈解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陣成員(2003.07.01):「反對23,還政於民。」

2003年的香港七一遊行,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聲稱成功號召50萬香港人,走上街頭,迫使港府,展緩《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後,這個簡稱「民陣」的組織就備受關注,成立19年,主要訴求,推動香港人權和民主運動的民陣,15日宣布解散。

TVB新聞:「近年多來,政府不斷以疫情為由,拒絕民陣的遊行申請,各成員團體遭受打壓,公民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只能無奈宣布解散。」

 
民陣全盛時期,有50多個團體加入,但根據港媒報導,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多個民主派團體陸續退出,2021年初只剩8個,香港警務處處長,12號接受採訪時表示,民陣一直沒有向官方註冊,是不合法社團,近年來組織遊行,可能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這個專訪後三天,民陣就宣布解散。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所有做出來的是,對香港或國家安全不利的組織,都不應該繼續。」

民陣解散,港警隨即發表聲明,組織犯下的罪,刑責不會因為解散被抹走,會繼續全力追究違法行為,大陸包括央視等媒體,標題都以「反中亂港組織」解散來報導,另外人民日報近來,還點名香港另一個團體。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香港律師會,應搞專業不搞政治,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線,否則會像教協大律師公會等,走上窮途末路。

48年的教協、19年的民陣,接連走入歷史,外媒也關注,還有多少民主派組織,能在香港繼續生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大陸#政府#律師#香港#安全#運動#人權#宣布#民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47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