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車、包餐、給獎金 陸基層跨省搶人打疫苗


發佈時間:2021/08/29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14:26

中國大陸為了實現群體免疫,全力推動疫苗接種,結果有多省地方政府,為了達成上級交辦的任務,竟然出現跨省搶人打疫苗大戰,不但有專車接送,還有包餐,甚至能拿1千人民幣的獎金。對於這樣的亂象,有人批評,會讓人員流動變頻繁,有傳播病毒的危險。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深圳疫苗接種站工作人員:「小哥哥打疫苗嗎?打好了呀,好。」

深圳疫苗接種站,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溫柔喊話,招攬路人上門打疫苗。

深圳疫苗接種站工作人員:「打疫苗嗎?哥們,打好啦,小哥哥打疫苗嗎?」

 
鏡頭換到西安,這裡是準備免費巴士接你去打疫苗。

西安蓮湖區黨委書記賈毅:「疫苗接種第二針,免費接送大巴車,目前我們配備了6輛,是在全區範圍內招手即停。」

根據陸媒報導,雖然大陸官方明令,不能強制打疫苗,但在各地方政府,還是出現各種近似搶業績的舉動,甚至跑到別的省市,拉人打疫苗,不但專車接送、還包餐,有的更外加最高一千人民幣的獎金。

山東警察:「你這邊人大量上,別人外地去打疫苗,你萬一路上,感染了新冠怎麼辦。」

搶人大戰的亂象,引發議論後,多省才發布嚴禁,跨省市接種疫苗通告!另外在疫情管控上,大陸最新公布,原本被DELTA病毒攻陷的重災區鄭州,經過29天封閉管控,終於在28日宣布全境解封。

大陸央視記者:「大家實在是難以按捺住,內心的激動和喜悅。」

大批鄭州市民,拿著國旗上街,還高唱大陸國歌,慶祝解封,雖然大陸國藥疫苗,被中東國家巴林指出,效力差,突破性感染死亡機率是輝瑞3倍,但重慶生物公司,幾乎在同一時間公布,要打三針的新款「重組疫苗」,對新冠總體保護率達到81.76%。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人員#疫苗#中國大陸#新冠#接種#工作#大陸#時間#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