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紅餐廳頻傳食安問題 中紀委發文警告:違者付出代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7:22
大陸知名火鍋店「小龍坎」遭爆出店內販售的鴨血實際上不含鴨血成分。(圖/翻攝自bobisaman微博)
大陸知名火鍋店「小龍坎」遭爆出店內販售的鴨血實際上不含鴨血成分。(圖/翻攝自bobisaman微博)

透過社群網路的推動下,大陸出現多家餐飲品牌以網紅行銷大炒知名度,但近日頻頻爆出多起食安問題。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30)日發布一篇標題為《網紅餐飲企業須守住安全底線》的文章,內文稱「食品安全是不能逾越的底線」,更直接點名多家網紅餐飲品牌,表示相關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從重」進行調查,稱未來將實施嚴格監管,對暴露出的問題「冒頭就打」,矢言要違者付出代價。
 

民眾反應在飲料中驚見超大隻的臭蟲。(圖/翻攝自搜狐千里眼微博)

 
該篇文章一開頭就點名多家近期遭爆出食安問題的大陸知名網紅餐廳,包含「小龍坎」火鍋店使用黑市加工假鴨血、「蜜雪冰城」奶茶店使用過期食品原料、「胖哥倆肉蟹煲」以隔夜死蟹當現殺活蟹販售等,批評網紅餐飲品牌的食品安全問題接連爆出,不僅引發社會關注,亦加劇對食品安全的擔憂。
 
文章指出,餐飲行業快速發展,食品安全是不能逾越的底線。最近被爆出食品安全問題的餐飲品牌知名度高、規模大、門市多,原本應成為食品安全的「模範生」,卻出現這樣的問題,讓人大跌眼鏡。

餐廳將前一天未販售完的死蟹當現殺活蟹販售。(圖/翻攝自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微博)
 
中紀委指出,此次網紅餐飲的食安問題曝光後,相關監管部門將依法從嚴、從快、從重進行查處,並公開處理結果。中紀委也在文中呼籲,市場監管部門應充分利用監督檢查、抽檢監測、媒體監督、投訴舉報等途徑,運用信用聯合懲戒等手段,實現最嚴格監管,同時,對暴露出的問題冒頭就打,對違法者實行最嚴厲的處罰,讓違法者付出代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討論#大陸#時間#市場#調查#全球#安全#餐廳#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46

0.3110

0.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