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廈門緊急對外封鎖! 福建Delta疫情外擴泉州、廈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22:31

中秋節前夕,中國大陸爆出新一波Delta疫情,福建莆田的小學群聚感染,現在疫情不斷擴大,甚至已經蔓延到鄰近的泉州跟廈門,廈門因為有醫院後勤人員確診,緊急封院,同時也公告市民,非必要不得擅自離開廈門,同時取消對外長途客運,形同封城狀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拍攝民眾:「加油,加油。」

福建莆田一所大學不斷傳來加油打氣聲,原來是該校300多名醫學院學生臨危受命,準備要到前線支援防疫。

現場還有小情侶親親抱抱依依不捨,事實上不只學生,福建這幾天早就加派好幾批醫療團,連夜搭車集結疫情爆發處莆田。

 
福建支援護士:「疫情就是命令,平安的出去,平安的回來。」

福建支援醫師:「呼吸科本身就在抗擊病毒的前沿,抗擊病毒義不容辭。」

之所以如臨大敵,是因為這波疫情又是delta變種,報導稱疑似感染源38歲林姓男子,早在8月4日就從新加坡入境,卻隔了38天才確診,過程中又將病毒傳給就讀小學的兒女和鞋廠工作的妻子,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大陸主播:「根據通報,截至昨晚(13日)8點,莆田市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一共有79人。」

大陸過往對疫情採取零容忍政策,網路甚至流傳福建警方,因為擔心確診者落跑,將所有人穿上防護衣上銬帶走,但事後證實這些人,只是準備去做體檢的嫌疑犯,純屬誤會。

莆田鞋店業者(2020):「來莆田不買鞋你會後悔終生的,來過莆田以後再也不會去專櫃買了。」

其實這次爆發疫情的福建莆田,也被稱為大陸「鞋都」,除了代工知名品牌,還有工廠專製造盜版鞋,不過現在通通停擺。

 
大陸記者:「記者獲悉,因為疫情當地鞋業工廠,均已暫停營業,所有員工居家隔離,鞋類私營門店也已關閉。」

經濟損失可想而知,但除了莆田,這波疫情已確定蔓延到鄰近的泉州和廈門。

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出現後勤人員確診,院內人員因此徹夜排隊全面檢測,同時也立即封院。

大陸主播:「昨晚(13日)廈門發布通告,全市居民小區實行閉環管理,非必要不離廈。」

現在起若想離開廈門得出示健康碼以及48小時陰性檢測證明,同時廈門市已宣布暫停長途客運,中小學及幼兒園也改為線上授課,驗出確診的小區,都像這樣採封閉式管理。

 
央視記者:「我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廈門市思明區,中華街道虞朝巷的巷口,那麼我所在這個閘口,就是4號閘口,也是目前所有8個閘口中,唯一可以進行物資輸送的閘口。」

只是接下來恐怕有更多省分要挫咧等。

大陸主播:「國家衛健委的消息,近期三萬人從莆田出省,各地已經開展排查。」

根據百度地圖慧眼遷徙數據顯示,9月8日到11日期間從莆田出省的地點,以廣東、浙江、江西、江蘇占最多,而按城市分則以北京、上海、深圳、廣州人數最多,只怕病毒早已散出。

大陸記者:「要加強自我防護,自覺做到少出門、不串門、不扎堆、不聚集。」

由於大陸即將迎來中秋節和十一長假,不少行政區開始鼓勵民眾就地過節,而福建則有大學生在教室戴起防毒面具,大陸專家表示,估計這波疫情如果進一步擴散也會有多達300人確診,疫情恐怕要到10月才能逐漸控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防疫#確診#中國大陸#Delta#莆田#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3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