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建本土確診又+50小學童沒人陪 自行受檢讓人心疼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59

福建Delta本土疫情持續擴大,週二又暴增50例!而且疫情現在從莆田,慢慢擴散到廈門。這波疫情的源頭爆發點之一,是在一所小學,結果現在已經有多達30名10歲以下的學童確診。而且還有確診小朋友,因為師長不被允許靠近,只能背著書包、穿著防護衣,自行走去檢測站檢查,畫面讓人心疼。

圖/翻攝自福州发布 微博

 
揹著書包,穿著明顯太大件的防護衣,他是這波福建莆田疫情中,確診的小朋友之一。因為師長也不被允許靠近,只見他獨自一個人,前往檢測站進行PCR檢查。這段畫面在微博流傳,讓網友們既心疼又感動。只是福建這波疫情,恐怕才剛開始而已。

大陸主播:「福建本輪疫情未成年感染者占比較高,關注免疫空白人群,加強學校等人群密集場所的管理。」

福建這波Delta本土疫情,因為群聚爆發點之一,就在莆田一所小學,光是10歲以下的確診者,就多達近30名。除了小學以外,鞋廠,也是另一個群聚感染的來源。

 
協勝鞋廠負責人:「她是新加坡回來的那個(病例)老婆,那查源頭的話,我們的源頭肯定就是吳姓婦人。」

從新加坡返回大陸的林姓男子,被指為病毒源頭,他的妻子吳姓婦人,就是鞋廠首例確診,但一開始大家都以為她只是小感冒。

鞋廠員工:「這一段時間她(吳姓婦人)本身自己有點感冒,我們也沒怎麼跟她說話,我們開玩笑說這一次流感的人挺多的。」

記者vs.鞋廠員工:「在這之前大家上工的時候,都會戴口罩嗎,沒有沒發現的話都沒有去察覺,然後(9月10日)查到了那才開始戴。」

等陸續有人發現身體不對勁,病毒已經外溢。一開始的輕忽大意,導致福建光是周二一天,就新增50例本土確診。隨著中秋佳節來臨,這波疫情一旦隨返鄉人潮擴散,恐怕又會讓大陸,展開另一波大規模封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疫情#確診#中秋#時間#男子#大陸#Delta#群聚感染#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1089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