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四川瀘州規模6.0地震!釀3死60傷、22房屋倒塌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2:29
中國大陸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規模6.0地震。(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規模6.0地震。(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規模6.0地震,震源深度一萬公尺,震央位於北緯29.20度、東經105.34度,目前已經造成3死60傷,6904人被移轉安置。而這次地震目前造成瀘縣內22間民房倒塌,164間房屋受損,並有1個車站遭毀壞。

四川瀘州地震已有房屋倒塌。(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國家級警報大響!睡午覺被嚇醒 見內容傻了:以為地震

據《新華社》報導,地震發生於今(16)晨4時33分,四川當地的「抗震救災指揮部」也啟動二級地震應急響應。當地出現不少地面陷落、玻璃碎裂的景象。《瀘州發布》指出,截至16日5時,地震導致部分房屋倒塌,目前已有3人不幸死亡、60人受傷。

更多新聞:南投5.6地震「國家級警報沒響」 鄭明典曝關鍵因素

 
此外《四川日報》指出, 四川、重慶於地震發生時,也有強烈的地震感,使得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地震搖醒。

四川瀘州地震造成民宅內損失慘重。(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南投強震狂搖!超市顧客急跑 高鐵4車停駛

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已決議根據《四川省地震應急預案》,啟動二級應急響應。省直相關部門立即進入應急狀態,做好搶險救援、應急值守、訊息匯總、災害調查、社會穩定等工作。相關市(州)迅速派出人員開展災情核查和現場救援工作,並及時向省抗震救災指揮部報告。

傷者被送往醫院。(圖/AP)
報導指出,近期再發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不過仍有餘震的發生,應注意後續防範工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四川#瀘州市#瀘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1585

0.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