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接連整頓娛樂圈引外媒關注 陸專家:K-POP將受限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20:13

大陸整頓娛樂圈啟動「清朗行動」,封殺劣跡藝人、整治追星亂象等,引起外媒關注,南韓媒體甚至擔心,K-POP進軍大陸市場的風險提高,而大陸影視圈的專家學者則直接點出,這一波行動其實是為了呼應,習近平所提出的「共同富裕」。

圖/TVBS

 
時代少年團丁程鑫粉絲:「別擠啊,今天這樣好帥啊。」

時代少年團的成員上大學,粉絲推擠、跟拍,甚至守在校門口打卡、送花。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瘋狂追星在中國大陸形成「飯圈經濟」,「飯」是Fans粉絲群體粉絲社群,透過砸錢買商品拚流量衝榜單,來支持偶像,整個產業規模被預估達到約16兆台幣。」

 
圖/TVBS

中國電影文學學會副會長汪海林:「流量明星大量產生以後,他消滅了批評,這些粉絲突然一下擁有無上的權力,這權力就是數據,擁有數據權力以後,他當然覺得予取予奪。」

因此,中國大陸官方下令,取消明星排行榜、關掉部份粉絲團、停止選秀節目跟星二代真人秀,並批判「花美男」。引起外媒高度關注,BBC指,是中共蠶食民眾的生活。南韓擔憂,K-POP在陸發展受影響。

北京民眾:「我覺得停一段時間也好,讓它熱度稍微降一下。」

中國電影文學學會副會長汪海林:「我認為韓流在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會受到限制,沒什麼損失,第二可能還有利於本土影劇文化的發展。」

圖/TVBS

但,就連一線女星趙薇也被開刀,不明原因,作品統統被下架。專家分析,整頓娛樂圈也跟習近平強調「共同富裕」有關係。

上海戲劇學院研究所主任厲震林:「藝人一個收入,可能跟我們普通的一個,包括傑出人士的收入差距特別大,也涉及到我們中國的,一個文化安全的底線,我們市場經濟也是有界線的。」

 
中國大陸整治娛樂演藝,有待時間證明,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藝人#電影#大陸#經濟#影響#節目#K-POP#封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087

0.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