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不救? 傳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倒閉做好準備


發佈時間:2021/09/24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1:17
恆大集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恆大集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官員報導,北京已通知各地方政府,做好準備應對恆大集團可能倒閉的風險;若恆大無法妥善應對,地方政府與國企必須介入。此舉象徵政府可能不願出手相救。

華爾街日報昨天引述了解相關討論的官員稱,中國當局正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集團「可能的倒閉」預做準備。這顯示中國不願為這間負債累累的房地產開發商紓困,同時準備應對恆大造成的經濟和社會影響。

 

報導並稱,如果恆大未能妥善應對,北京也已要求地方政府機構,以及國有企業在最後一刻介入處理善後事宜,包含失業以及購屋者權益等。

報導提到,地方政府也被要求組織由法律專家與會計師組成的小組,調查恆大集團在各地的營運及財務情形,同時聯繫各地的不動產開發商,討論後續承接恆大不動產項目的事宜。

此外,各地也要成立執法小組,監測民眾的憤怒情緒,以及可能發生的群眾事件。
 

對於上述報導,恆大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均未回應。

恆大集團22日晚間宣布將支付一筆今天到期的公司債利息後,暫時化解債券違約疑慮,恆大股價昨天上午在港股開盤後一度暴漲逾30%,收盤仍大漲17.62%。但恆大本月還要面對兩筆高額債券,債務危機仍未解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恆大#恆大集團#倒閉#債務#房地產#大陸#國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80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