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將施打疫苗加強劑 至少間隔6個月才能接種


發佈時間:2021/09/3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2:3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將對已接種2劑COVID-19滅活疫苗的醫院、機場人員及60歲以上等族群施打加強劑。陸媒今天報導,官方建議至少在第二劑次接種後6個月以上進行,且不建議與不同技術疫苗「混打」。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9日舉行記者會,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二級巡視員崔鋼在會中表示,專家建議先針對已接種2劑滅活疫苗的醫院、機場人員及60歲以上等族群,進行「加強免疫」,目前正在加緊制定相關政策和具體實施的措施。

 

中國「科技日報」今天引述中國疾控中心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滅活疫苗如果要加強免疫的話,至少在第二劑次接種之後,間隔6個月以上進行。

除此之外,在疫苗的選擇上,建議使用原接種企業生產的疫苗,假如同一個企業沒法滿足供應的時候,也要選擇相同技術路線的疫苗來進行接種,不建議「混打」。

王華慶表示,雖然接種加強劑半年之後抗體水平也有下降,但依然高於兩劑或一劑接種後的峰值,產生的抗體持久力會更強,因此能更好應對變異株。
 

他也提到,相關研究表明,加強免疫能使得抗體增加之外,抗體譜也更廣了(能夠有效應對更多種類的病毒株),這意味著加強劑對變異株會產生更好的保護作用。(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疫苗#追加劑#新冠肺炎#疫情#滅活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26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