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1歲嬰突發高燒不退 身上「紅斑轉紫色」一查罹血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9:08
大陸河南一名1歲多男童突然高燒不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河南一名1歲多男童突然高燒不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長要隨時注意孩子身體狀況,若有異常就要立刻就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最近大陸湖南發生一起案例,一名年僅1歲男童,日前身上突然出現紅色斑點,之後變成紫色,而且還持續高燒不退,家人見狀不對勁立刻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是急性淋巴白血病(俗稱血癌),目前全家人被龐大醫藥費壓得喘不過氣。

經過院方檢查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圖/翻攝自民生頻道)

 
根據大陸媒體《民生頻道》報導,事件發生在9月12日,這對梁姓夫妻當天發現,1歲10個月大的兒子「諾諾」(化名),身體突然出現異常長出許多紅色斑點,接著這些斑點轉變成紫色,宛如瘀青一般,甚至還反覆出現高燒,這讓梁姓夫妻嚇壞了,先帶兒子去診所打退燒針,但症狀並未緩解,最後只好轉到河南省兒童醫院求診。

更多新聞:熱衷健身想練出大肌肌 猛男只嗑雞胸肉1個月腎臟毀了

經過院方檢查之後,發現諾諾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這個噩耗讓梁姓夫妻無法置信。為了能讓兒子能接受完善治療,夫妻倆花光家中所有積蓄,而且還有長輩要撫養,龐大的開銷讓兩人被壓得喘不過氣,幾乎無法負荷,只好有親友借了10萬人民幣(約43萬元新台幣),全家人日子過得很辛苦。

 
更多新聞:父洗澡完順手幫14歲女兒「洗內衣褲」 網驚:有些變態

針對諾諾病況,河南省兒童醫院血液腫瘤二病區副主任醫師宋麗麗透露,目前孩子恢復狀況良好,一般若遇到這種情況,醫藥費大約要30萬人民幣(約130萬元新台幣),但假如還出現併發症,醫藥費恐得再增加20至30萬人民幣(約87萬元至130萬元新台幣)。

男童父母為了籌措醫藥費煩惱不已。(圖/翻攝自民生頻道)

宋麗麗還表示,一般病童若罹患白血病,大多會出現發燒、貧血、出血及浸潤等4大症狀,但不是每個人全都會出現所有症狀,有些只會出現其中一、兩項,倘若孩童真出現不明原因發燒、貧血或臉色發白等不適情況,家長就要繃緊神經,立刻帶孩子檢查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色斑點#高燒#急性淋巴白血病#醫藥費#血液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343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