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郵輪船員初步確診 曾和千名遊客同船


發佈時間:2021/10/2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9:39

香港一艘郵輪,原定21日要載1200名旅客到公海旅遊,但就在上千名遊客登船後,一名船員初步確診新冠肺炎。雖然郵輪集團對外表示,確診船員在船上的工作區域,沒有接觸乘客,但香港醫師認為,郵輪人員密集,只要有人感染擴散出去,很容易造成香港第五波疫情。

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包租婆

 
停在香港,啟德碼頭上的郵輪,「海洋光譜號」,原定21日晚上七點,要載1200名旅客出海,展開為期3天的公海旅遊,但就在一千多名旅客登船後,一名船員被判定,初步確診,行程取消。

香港衛生中心公布,被測出陽性的船員,是40歲男子,他5月已經完成接種兩劑科興疫苗,7月曾在馬來西亞確診,8月抵達香港時,先後做過10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直到10月19日,上了「海洋光譜號」郵輪採樣,又測出陽性。

呼吸系統科醫生梁子超:「因為船上有大量旅客,如果有個案擴散出去,很容易很短期觸發,我們的第五波(疫情)。」

 
雖然郵輪公司表示,確診船員都在後台工作,沒有接觸乘客,但香港專家認為,郵輪上人員密集,感染的機會相對更大,一但散播出去,容易在香港掀起,新一波疫情。

大陸央視新聞:「今天(10/22)北京市,昌平區衛健委通報,10月22日兩點,昌平區疾控中心,報告了四例,內蒙古旅遊返京人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

再105天,就要舉辦冬季奧運的大陸首都北京,再增4例確診,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影響賽事籌備,當地已經增設,16個核酸採樣點,加速民眾檢測作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郵輪#確診#冬奧#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67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