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日增38例本土確診!病毒蔓延10省市 逾萬旅客被迫滯留內蒙


發佈時間:2021/10/2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2:51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已經波及10個省市。22日境內單日新增38例本土病例,其中一個重災區在內蒙,因為當地熱門景點─「胡楊林自然保護區」正值旅遊旺季,不少人都前往遊玩,但當地發現多名確診病患,導致上萬名遊客被迫滯留原地,接受隔離檢測。

圖/翻攝自微博 走遍56民族

 
大陸央視新聞:「胡楊被譽為活著的化石樹。」

每年10月,內蒙古熱門景點─胡楊林自然保護區,就會出現金黃燦爛的美景,47萬畝原始胡楊林,入秋後樹葉會由綠轉黃,成為遊客打卡聖地,但近日來,當地成為大陸本土疫情重災區,上萬名遊客被官方強制留在原地,接受隔離檢測。

西安滯留內蒙旅客:「聽從你們組織的安排,這是沒有問題的,對你們還是有信心。」

 
內蒙各大核酸檢測點,都排起長長人龍,替滯留旅客篩檢,為了安頓這些人,當地官方徵用多家飯店、餐廳,免費提供餐點,休假的廚師,被叫回來上班,準備便當,備妥之後,再聯絡滯留旅客的旅行團領隊來領取。

志工vs.旅行團領隊:「你好,在這裡簽字,簽了,多少人,32人,給他發32份。」

同樣本土疫情拉警報的地方,還有甘肅,官方22日公布,境內單日新增的38例本土確診病例中,有17例都在甘肅蘭州,是當天各省最多。

甘肅蘭州大學第二醫學院感染科主任徐世珍:「我們核酸採樣點,也是延長時間,包括後半夜我們急診科,就接上採樣。」

除了把大量醫護找回來上班,蘭州還緊急調來7座大型方艙實驗室,當地政府聲稱,全部投入運作後,一天可以檢測1百萬人次核酸樣本,眼看因為旅行團傳播鏈,讓新冠病毒蔓延到北京等10個省市,大陸各地防疫工作繃緊神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胡楊林自然保護區#病毒蔓延#滯留#景點#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96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