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入聯50週年談話 細數大陸貢獻未談台灣


發佈時間:2021/10/2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2:51
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發表談話時,細數中國在聯合國的貢獻,並強調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實踐多邊主義。

事前外界猜測,習近平在談及聯合國2758號決議案時,會發表涉台講話。不過上午的談話中雖有觸及2758號決議,但未談及台灣議題。

 

根據官媒新華社發布的談話全文,習近平在談話一開始就提及2758號決議。

習近平表示,「第26屆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是中國人民的勝利,也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勝利。」

隨後,習近平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以來的50年,是中國和平發展、造福人類的50年。
 

習近平說,從「坦贊鐵路」到「一帶一路」,中國不斷以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在疫情席捲全球的危難之際,「中國積極同世界分享防控經驗,向各國輸送了大批抗疫物資、疫苗藥品,深入開展病毒溯源科學合作,真誠為人類徹底戰勝疫情而積極努力。」

習近平還細數50年來「中國對於世界的貢獻」,包含派出5萬多人次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成為第二大聯合國會費國、第二大維和攤款國,並帶頭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對世界減貧貢獻超過70%。

習近平說,中國人民始終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實踐多邊主義,中國和聯合國合作日益深化。中國忠實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職責和使命,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核心作用。

習近平最後也呼籲,世界各國應加強在地區爭端和恐怖主義、氣候變化、網路安全、生物安全等全球性問題上的合作。

他並稱,國際規則只能由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共同制定,不能由個別國家和國家集團來決定。國際規則應該由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共同遵守,沒有也不應該有例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聯合國#2758號決議#一帶一路#減貧#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8

0.3685

0.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