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缺煤、缺電後再現「柴油荒」 卡車限量加油


發佈時間:2021/10/2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3:49

大陸在電荒、煤荒後,現在又出現柴油荒,多省加油站規定,一次加油的容量,很多卡車為了加滿,得重複排隊好幾次。在燃料、能源短缺的情況下,讓民眾更有感,也更痛苦的是,菜價也飆漲,其中如菠菜的葉菜類漲的最誇張,多省售價都漲了50%。

圖/翻攝自双博士的分享 微博

 
走進深圳菜市場,可以看到多種蔬菜,擺滿貨架,老闆說,已經減少進貨了,但放半天還是賣不出去,主要原因是,售價實在太高了。

深圳菜市場攤商:「太貴了不敢收過來,收過來賣又賣不到價錢,又虧本。」

深圳民眾:「現在有些菜,真的比肉還要貴了,消費不起肯定看著買啦。」

 
菜籃族,看半天就是買不下手,其中,又以像菠菜這類,葉菜型商品,貴的最誇張,多省在短短半個月,漲了50%。

北京市商務局一級巡視員,十月份以來,蔬菜價格總體呈波動上行趨勢,10月1日到25日,北京市蔬菜平均批發價,月環比上漲39.8%。

會出現菜比肉貴的狀況,官方解釋,是因為受到極端天氣影響,暴雨加上低溫,菜量收成大幅減少,供需失衡,才漲價,不過這其中,也包括了運輸成本的提升。

在缺煤、缺電後,大陸出現「柴油荒」,多地加油站公告,消費者只能限量加油,有河北卡車司機說,現在一次只能加100公升,想加滿,得重複排隊10次,之所以柴油會短缺,陸媒報導,就是因為煤礦不夠,企業才會轉用柴油發電,進行生產。大陸能源短缺之際,遭到北京當局執行「禁煤令」的澳洲貿易部長隔空喊話,已經準備好,隨時向大陸供應煤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大陸#原因#價格#影響#天氣#澳洲#市場#消費#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84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