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髮絲、毛孔清晰可見 陸推「虛擬主播」報新聞


發佈時間:2021/10/27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9:38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近日發布的「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十四五科技發展規劃」中提出,將推動虛擬主播、動畫手語廣泛應用於新聞播報。事實上,過去幾年大陸媒體包括新華社、人民網,還有電商平台,就已經推出許多AI虛擬主播,嘗試提升新聞、節目的個性化和趣味性。

圖/翻攝自科技深度IN微博

 
大陸3DAI合成主播新小微:「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新聞節目風格和內容。」

畫面中的虛擬女主播,從微笑到點頭,甚至擺動雙手,都看起來訓練有素,他是大陸媒體新華社推出的全球第一位3DAI合成主播,新小微。

大陸3DAI合成主播新小微:「基於突破性多模態AI算法,學習了語音、圖像、文本。」

 
站起來播報,也沒問題,有網友表示,虛擬主播長相,細緻到髮絲和毛孔都看得見,這是因為背後藏有大量黑科技,得先請真的女主播,帶著數據採集頭盔,讓幾百個攝影機,對身體部位360度掃描,捕捉動作和表情,之後畫面再重組,才能讓虛擬主播走上播報台。

人民網新聞:「大家好我是AI主播小晴,又和大家見面啦,今天和我的新搭檔,一起帶您看兩會,大家好我是主持人陳曦。」

真人、虛擬雙主播同台,也能有默契的配合,這是大陸人民網,在2020年推出特別企劃「AI主播說兩會」,在大陸其實不只主流媒體積極嘗試推出虛擬主播,新媒體平台也給虛擬主播,安排固定播報時段,

澎派新聞虛擬主播:「讓我們來看澎派早餐派,今天的封面故事是,李克強巡視廣交會企業館。」

看上虛擬主播市場的,還有電商平台。

京東雲AI主播:「我是來自京東雲的AI主播小可,雙十一期間京東的用戶訪問量,將迎來新高。」

虛擬主播,外型、口條兼備,重點是,可以24小時上班,近日大陸國家廣電總局,發布的廣播電視十四五科技規劃中提出,要將這些虛擬主播、還有動畫手語,更廣泛的用於新聞播報,就有專家表示,這將推動更多行業,嘗試虛擬主播應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聞#全球#大陸#國家#主播#網友#市場#上班#雙十#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828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