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下手!洪水又降溫 陸菜價加雞蛋漲翻天


發佈時間:2021/10/2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9:34

遼寧大連白菜大蔥蘿蔔在地上鋪開,由於今年夏天大陸農田淹水嚴重,導致蔬菜不僅品質不好還價格大漲。

圖/翻攝自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

 
大連菜農:「蘿蔔和白菜我們都賣(一斤)一塊錢(人民幣),但是都賣不動人家都說貴,上一段時間不是下雨嗎,地裡白菜已經都淹死了,蘿蔔全淹死了。」

鏡頭轉到上海,很多消費者對著市場裡的青菜嘆氣,因為買不下手,為了平穩菜價上海啟動換季蔬菜播種,上海青浦區的合作社700個溫室已經播種,這個季節可以生長的菜種希望可以盡快上市。

上海青浦區合作社負責人吳會勇:「我們現在都在加班加點,白天都在忙著搶收,種植這一塊都放在晚上,昨天晚上我們播種,還播種到十點鐘左右,搶種大概有20到30畝。」

 
不只青菜,大陸連雞蛋價格,因為氣溫驟降,蛋雞下蛋率也跟著不理想,近半個月雞蛋價格已上調好幾次。

湖南蛋鴨養殖場老闆陳明松:「在十月中上旬的時候,我們是210元錢(人民幣)一件,但是到現在的話,基本上已經達到240(人民幣)了,2到3天漲一次整體上漲了百分之十幾。」

除了民生物價漲,大陸從12月起企業用電將採浮動模式,高耗能企業的電價不再受20%上限限制。

大陸國家電網發言人蒙海軍:「初步測算電價市場改革初期,國網經營區內將有超過4000萬戶,工商業企業,要通過電網公司來代理購電。」

至於農民和民眾的電價目前維持不變,大陸啟動電價改革希望能減緩缺電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時間#大陸#價格#國家#市場#淹水#公司#消費#大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