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說作家帳號被盜!「駭客」幫寫2萬字新劇情、修章節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1:48
網路小說作家被駭客入侵,兇手竟是自己的讀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小說作家被駭客入侵,兇手竟是自己的讀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網路小說《是我瘋了》的作者自爆其發稿平台帳號被駭客入侵,不過後來發現,該名駭客竟是該作家的讀者,駭客認為該作者的作品品質不佳,盜了他的帳號後,還幫他新增了2萬字的新劇情,更幫他修改章節、重整大綱,連後續的劇情順序都幫他排好,駭客還解釋理由,讓該作家感到相當羞愧。

駭客幫作者新增新劇情並修改文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健保卡遺失!五倍券遭盜領 8旬翁一句話戳破謊言

《是我瘋了》的作者「加驚」在上月31日於發稿平台發文宣布當日小說暫停更新,同時在文中提到自己帳號被駭客入侵,還將駭客給他的訊息轉貼出來。駭客在留言中批評作者「不知道最近在寫什麼」,還說作者對不起他的打賞與訂閱,於是就潛進讀者群把作者帳號盜了。

更多新聞: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她被通知匯百元運費 慘被騙22萬

 
駭客表示本來要給作者一點驚喜,結果看到他15多萬字的存稿與大綱,直喊「這不是比你現在寫的玩意好多了?為什麼不走大綱和寫好的內容?」。於是這名駭客就幫作者改了章節,還修補了一些不合理的劇情,更幫忙重整大綱。他也提醒作者,帳號密碼太好猜,不同帳號的密碼甚至相互有關,駭客還說「至少換個複雜點的吧」,駭客也提到「作者連防火牆都不開,找死呢?我給你設置好了,勿謝」,同時他也警告作者不要再亂點手機上的連結,小心再被別人盜帳號。

駭客還向作者解釋為何修改,更提醒作者密碼太簡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Melody臉書被盜!駭客「直播玩遊戲」粉絲看傻

作者表示原本是有自動更新的新篇章,不過因為「駭客嫌不夠好」而停了,他也表示雖然有點生氣,不過看到駭客幫他寫了新劇情,還修了大綱,連之後劇情都排好,更解釋理由,他也說這「堪稱手把手教學」,讓他有點感動,又有點無力,感覺對不起大家的期待,表示「現在竟然有讀者要盜號來給我寫書,深深愧疚」,他也向讀者道歉「大家抱歉,再次道歉。尤其是黑客大佬,感覺如芒在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小說#駭客#被盜#加驚#是我瘋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4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