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北方降溫、大風、暴雪 多地交通受阻


發佈時間:2021/11/07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4:21

中國大陸北方各省,這兩天歷經「斷崖式降溫」,部分地區在昨天一天之內,氣溫下降20到28度,遼寧錦州還降下史上罕見的暴雪,而這場大雪,也終於讓之前因為氣溫過高,無法進行人工造雪的北京冬奧會場館人員,鬆了一口氣。

圖/翻攝自weather爱好者微博

 
從空中俯瞰,一片雪白,這是位在河北張家口的北京冬奧會跳台滑雪場館,裡面的工作人員,或許也是全中國大陸,最期待這場大雪的人。

大陸央視記者:「我們可以看一下這是地面,整個積雪已經是,超過了我一個手掌這麼長,前天(5日)崇禮的室外溫度還達到零上8度,不具備造雪的條件,這場大雪以後減少了造雪量,同時室外溫度也達到造雪條件。」

山西交警vs.大雪受困司機:「以後路上有什麼問題即時打電話報警,注意安全(你們真不容易,這天凍得真冷)。」

 
離開滑雪場,這次大陸媒體口中的「斷崖式降溫」,可就沒有這麼可愛了,新疆伊犁的民眾一覺醒來,路面已經結上厚厚的一層冰,交通癱瘓,內蒙古榮烏高速公路,五輛聯結跟一輛貨車連環車禍,釀成3死3傷的慘劇,而在東北,未來兩天,部分地區降雪預計有30到50公釐。

遼寧氣象局副局長劉勇:「預計此次過程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雨雪量大,並伴隨雨雪冰凍為我省前冬歷史罕見。」

降溫、大風加上暴雪,阻斷大陸北風多個省市的公路跟空中交通。遼寧錦州的港口也宣告關閉,今年最受矚目的,還有先前傳出缺煤限電之下,各地城市供暖情形,大陸媒體強調,現在各地供暖設備,已經正常運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中國大陸#民眾#時間#記者#中國#工作#人員#影響#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39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