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公布 稱實現統一是歷史任務


發佈時間:2021/11/1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8:0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共官媒新華社今天公布19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文超過3萬6000字,其中宣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統一,是中共「歷史任務」。

這份決議宣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決議又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對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政策主張,「形成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

決議宣稱:「2016年以來,台灣當局加緊進行『台獨』分裂活動,致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勢頭受到嚴重衝擊。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祖國完全統一的時和勢始終在我們這一邊。」

中共19屆中央委員會第6次全體會議11日閉幕,並通過中共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但全文今天下午才由新華社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共#習近平#大陸#兩岸#六中全會#統一#歷史決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85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