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里送病毒?內蒙古寄到香港包裹 竟驗出新冠病毒


發佈時間:2021/11/17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23:09
內蒙古有關部門日前在一個寄往香港的包裹檢驗出COVID-19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內蒙古有關部門日前在一個寄往香港的包裹檢驗出COVID-19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內蒙古有關部門日前在一個寄往香港的包裹檢驗出COVID-19病毒,香港當局跟進調查後表示,收件人並未遭到感染。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17日公布,中心昨晚收到大陸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通報,指內蒙古自治區在恆常檢測中發現,一個寄往香港的包裹外包裝對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而包裹已寄抵香港。

 

中心方面表示,初步得悉有關包裹於11月7日由內蒙寄出,同月13日送抵香港,收件人簽收後已棄置外包裝,並清洗了包裹內的衣服。

中心方面接到通知後要求收件人、有機會接觸包裹的人接受病毒檢測,同時在儲存包裹的物流貨倉採集環境樣本進行化驗,結果全部呈陰性。

中心方面指出,一般而言,在非冷凍的環境下,COVID-19病毒存活不超過數天,該包裝到港後帶有具傳染性活病毒的機會較低。
 

香港迄今累計COVID-19確診病例1萬2391例,而過去14天新增確診39例,全屬境外移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內蒙古#香港#COVID-19#包裹#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48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