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歌手曲婉婷高官母親 涉貪17億台幣遭判無期徒刑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22:02
大陸女歌手曲婉婷的母親張明杰貪污17日被判無期徒刑。(圖/翻攝微博)
大陸女歌手曲婉婷的母親張明杰貪污17日被判無期徒刑。(圖/翻攝微博)

中國大陸女歌手曲婉婷以一首《我的歌聲裡》紅極一時,她的母親張明杰曾在哈爾濱擔任公務員,七年前因涉嫌貪汙被捕。17日黑龍江哈爾濱中級法院宣判哈爾濱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前主任張明杰,因受賄、濫用職權案,判處她無期徒刑並沒收所有個人財產。
 
《新華社》報導,2009年至2011年,張明杰在任哈爾濱市道里區政府副區長兼道里區改制領導小組組長期間,在多起併購收購案中,徇私舞弊、濫用職權,致使徵地補償款被併購單位違規獲取、部分職工安置款被違規使用,造成公共財產損失共計人民幣2.3259億餘元(約新台幣10億),之後陸續向併購單位索取不當費用,累積金額高達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億)。張明杰貪的是許多員工的薪水,因此導致很多家庭支離破碎以及國營資產流失。外界懷疑曲婉婷2000年赴加拿大求學的費用,有一大部分可能是來自母親貪汙所獲得的資金。

 
 
更多新聞:5歲就想當歌手! 曲婉婷「我的歌聲裡」暴紅

大陸網友湧入曲婉婷微博嘲諷曲母貪汙被關。(圖/翻攝微博)

 
2016年張明杰受審時檢方建議求處死刑,她拒絕認罪。2019年以及2020年曲婉婷都曾在微博替母親抱不平。1曲婉婷最新一篇微博文章停留在今年10月10日,祝賀自己生日快樂。許多大陸網友在文章下方冷嘲熱諷,「有能耐就回國看看看你媽,看你一下飛機是豪車來接你,還是警車來接你去局裡喝口茶。」17日審判結果出爐,網友留言,「無期徒刑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媽判無期了。」
 

曲婉婷Instagram最新PO菩薩照片,用英文寫下願眾生脫離苦難。(圖/翻攝曲婉婷IG)


而曲婉婷的Instagram最新照片,則是放上一張菩薩照,用英文寫下「願所有眾生脫離苦難,願你生活快樂幸福。讓惻隱之心與愛指引我們的行為,平靜會隨之而來。將愛傳遞給每個人。」曲婉婷的兩個社群媒體網站至今尚未對母親被判處無期徒刑一事做出回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風雲人物

#中國大陸#大陸#貪汙 曲婉婷 我的歌聲裡 母親 張明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3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