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本土疫情一周傳8省 內蒙滿州里物資、隔離房告急向外求援


發佈時間:2021/12/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3:30

大陸新一波本土疫爆發短短一個多禮拜,已經波及包括北京等8省市,光內蒙滿州里確診人數就迅速累計到327例。當地官員坦承,不只隔離房不夠用,連防疫物資最多也只能再撐2周。

圖/翻攝自微博

 
內蒙滿州里民眾,穿著皮卡丘裝,在街上搖頭晃腦的走著,路過的警察,都忍不住多看兩眼。

滿州里警察:「皮卡丘,你戴口罩了嗎。」

被警察喊住,皮卡丘裝裡的民眾,還從嘴巴缺口的地方,秀出口罩,畫面曝光,許多網友直呼,太可愛。

 
滿州里民眾:「因為我有點感冒,也害怕是,萬一要是自己要得新冠,到時候可能要傳染別人,(皮卡丘裝)也能保護自己。」

雖然有人還能幽默面對防疫,但滿州里的疫情,卻讓官方和許多民眾笑不出來,因為新一輪疫情爆發短短一個多星期,當地節至5日通報,已經累計確診327例。

一台又一台的巴士,把需要隔離的6千多人往外縣市送,因為滿州里的隔離房,已經爆滿。

內蒙古滿州里市委書記:「所有類別防疫物資,均可供7到14天使用。」

防疫物資,只能再撐2周,民生重點物資,還能用20天,眼看滿州里醫用防護衣、口罩,還有糧食,面臨不夠用的困境,阿拉善盟,準備了價值200萬的物資,用2大卡車,開了50個小時的車程,前往支援。

滿州里疫情防控指揮部物資組組長:「阿拉善盟和滿州里,正好是橫跨內蒙古自治區,最東端和最西端的兩個盟市。」

滿州里疫情告急,還擴散到多省,官方5日宣布,2名官員,因為防疫不力,遭到免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大陸#民眾#防疫#確診#新冠#TVBS#措施#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94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