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得到物流收不到貨 陸2年寄6億「空包」


發佈時間:2021/12/10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9:05

大陸網購詐騙又有新手法,詐騙犯會購買假的「取貨編號」,讓消費者可以查詢貨品的寄送時間和物流過程,但其實貨從頭到尾貨根本沒寄出。像這樣的「空包」快遞,在大陸2年發出了6億個。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江蘇林先生網路下單,買了一台5千元人民幣的手機,付款成功後,網頁顯示等候收包裹,還給了他一組「取貨編號」。

空包詐騙案受害者:「電商平台那裡,我可以看到快遞是在動的,就是到哪裡了。」

貨哪一天寄出,送到哪裡,透過編號都可以查詢,但三天後,頁面顯示,包裹被社區保全簽收,這時候林先生驚覺不對勁。

 
空包詐騙案受害者:「顯示就是門衛簽收,但其實我們那裡就是一個前台,是沒有門衛的,我去聯繫了賣家,那邊訊息也不回,一直在拖。」

明明查得到物流,但包裹和賣家卻會消失不見,大陸警方說,像這樣的「空包」正是最新的網購詐騙術。

大陸快遞員:「寫有梳子,有什麼東西呢,什麼東西都沒有。」

包裝完整的快遞,有寄件人、收件人、訂單編號訊息,但就是沒有商品,這些都是詐騙犯寄出的空包,他們先購買假的「取貨編號」,讓買家查詢時,以為貨已經寄出,拖延時間,但其實寄的都只是包裝袋,或是根本沒寄。

江蘇無錫民警陳俊:「我們查獲的,其中一個空包總站的後台數據,在這一到兩年的時間之內,總共有六億多個空包發了,資金淨流入有一個多億(人民幣)。」

大陸警方表示,隨便在網路一搜,就可以看到許多販售「取貨編號」的業者,數量超過2千多家,他們除了替詐騙犯網路詐財外,也為電商平台提供假買假賣服務,因為一旦交易量多,電商網路排名和曝光度就會更高,藉此欺騙更多民眾下單消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網購#包裹#取貨編號#快遞#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76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