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種攻陷北京首都圈 冬奧不開放一般觀眾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22:41

北京冬奧2月4日就要開幕,剩下20天不到,舉辦城市北京,卻在這個時候,出現第一起Omicron變種本土病例。大陸首都防線被攻破,加上一年一度的人口大遷徙春運本周開始,讓北京當局相當緊張。最新消息是,北京冬奧已經取消向公眾售票,只有特定組織團體,可以到場觀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疾控人員,三更半夜套上全副武裝的防護服,到住宅區大規模徹夜採檢,如臨大敵,就是因為再過20天不到的時間,冬奧就要開幕,這時候北京卻傳出一起Omicron變種確診病例。

北京海淀區疾控人員vs.記者:「還有一個快遞也來過這個單元,把他的肛拭子也採了,下一個工作就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可能會去採血,剛才我們出來的時候,他們應該進去了,樣本送到區疾控,現在馬上就去做檢測,這些人應該會被120拉走,(拉到隔離點去是嗎?),對,集中隔離點。」

北京一直嚴格管控外人進出,就是要避免疫情爆發,影響冬季奧運舉行。然而現在第一起Omicron變種確診病例,就是本土病例,病患14天內沒有離開北京的旅遊史,也沒有接觸過相關病例,找不到感染源,讓當局很頭大,再次企圖甩鍋給國外物品。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已採集該國際郵件環境標本22件,經核酸檢測均為陽性,並檢測出奧密克戎變異株特異性突變位點,不排除經境外物品感染的可能。」

此外大陸春運,從今天開始,為期40天,返鄉潮人潮強碰奧運,更加大了防止疫情擴散的壓力。

央視記者:「出現了病例所在的市或者是區,就會停止發售進京的車票,涉疫地區的列車,將會停開或者是減開。」

除了上火車前得拿出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北京再要求進返京人員,抵達後72小時內,多做一次核酸檢測,為首都的疫情防線,多加一道城牆。而其他省份的車站,為了加快旅客通過,避免人潮聚集傳播,還出動各種智慧機器,協助自動量體溫,查健康碼,還有空間消毒。

央視記者:「像我身邊就有一台這樣的,空氣環境自動消毒機,它就可以按照預訂的路線和時間,在重點區域進行大氣環境的消毒,而且它所使用的消毒劑,也是分為日間有人版和夜間無人版的。」

安徽合肥的車站,除了自動消毒機,還用了62地面清掃消毒機,同時清潔並且噴灑消毒水。其它設備也由清潔人員,每兩個小時擦拭消毒,務必讓病毒沒有機會跟著旅客走。只是北京旁邊的天津,是最新的疫情熱點,今天通報新增的163起本土病例當中,就有80例在天津。天津體育館內,24小時就建好了臨時的氣膜實驗室,應付大規模全民檢測。專家警告,不要以為Omicron變種症狀輕微,就以為和感冒差不多,而放鬆警戒。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它跟流感不一樣,即使很輕的病人,或者出院了沒有症狀了,但是幾個月以後又出現一些症狀,為什麼會這樣,不清楚。」

 
大陸堅守清零政策,呼籲感染民眾要積極吃藥治療,但對於國際間有些地區已經開打的第四劑疫苗,倒是覺得還沒有必要。

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第四針我個人覺得,現在言之過早。」

北京嚴格建立冬奧人員的閉環管理措施,想預防國外選手和工作人員,將病毒帶進來;現在這個閉環之外,卻已經爆發疫情,加上冬奧和春運大幅增加了人員流動與聚集的機率,想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現在挑戰更加嚴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京#冬奧#開幕#Omicron#觀眾#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2

0.2186